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关键产业决策者视5G为重要创新引擎
 

【作者: 愛立信】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285】


爱立信近期发布全球性报告《与5G相遇:从八大产业看未来展望与机会》,揭示5G下世代行动技术对各产业带来的影响。该报告调查关键产业期望如何运用5G技术、何种应用案例将主导产业,以及推动这些产业朝5G移转的商务因素等重要议题。


该报告收集全球八大重点产业超过650名企业决策者的意见,包括资讯长、技术长、行销长、以及其他来自IT基础设施产业的管理者们,受访者来自最可能深受5G影响的产业:汽车业、公共事业、公共安全、高科技制造、网际网路/数位原生企业、健康照护、金融服务以及媒体/游戏产业。


此次调查中,大部分企业决策者均表示依赖并积极地投资于通讯技术以推动创新。展望未来,94%受访者认为,下世代行动网路对其业务的策略发展至关重要。


M2M通讯、宽频连结、云端服务以及行动通讯等破坏式新兴技术,对于受访企业及其所处产业均是推动商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大部分受访者指出,他们将大刀阔斧进行业务变革,为5G时代的来临做好充分准备。


爱立信北美区主管暨策略长Rima Qureshi表示:「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已成为我们经济及生活型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将推动各产业的重大改变。5G将加速此变革,并为产业及消费者创造出新的使用模式、新的营收来源,以及新的商业模式。运用5G技术,各个产业将拥有可依其需求量身打造的通讯连接技术与敏捷度,因此能快速因应客户的需求,并持续推动创新。」


研究报告摘要

公共安全与健康照护产业视5G为产业「游戏变革者」,对其业务策略发展至关重要。


汽车业:汽车将依赖安全高效的网路

更佳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以及装置对装置的通讯能力,是受访决策者认为5G可提供的真正商业价值。连网汽车是汽车产业的重要趋势,同时,众多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系统、具备即时交通与地图更新功能的增强型GPS,都将是5G技术在全球各地最受欢迎的使用模式。


公共事业:5G可降低成本、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提高生产力、加快新产品和新服务的上市时间以及提高经营效率,是公共事业业者采用5G技术主要商业驱动力。由于许多公共事业业者希望能确保其配置在远端以及危险环境中的装置资产安全,因此运用感测器来进行远端监控和维修,将能带来最大的效益。


公共安全:5G能够提升大众的体验并确保安全性

公共安全机构期望藉由5G技术与物联网保障大众安全,并尽可能降低花费纳税人缴纳的税金。 9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投资,以充分利用5G技术,并且期望新布署的网路能提升连网装置的功能,并能透过5G网路切分(network slicing)技术,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确保优先的通讯功能。


高科技制造业:借助5G达到生产力巅峰

来自新进厂商以及新业务流程的变革正威胁着制造业,大部分公司皆计画运用5G技术增加生产力,提升客户体验,以及加快新产品和新服务的上市时间。许多受访者希望运用5G技术,透过监控资产以及提升偏远站点的安全性,进行风险管理。


网际网路/数位原生企业:透过5G建立客户忠诚度

网路商店、社群网路、数位组织和协作工具、旅行和共乘服务等领域的业者都在寻求顶尖技术协助他们跟上产业脉动同时吸引新的客户,并建立品牌忠诚度。 9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投资,以充分运用5G技术;而提升客户体验,则是最期望5G所能带来的效益。


健康照护:5G可望改善生活品质

绝大多数受访的健康照护产业高阶主管表示,期望透过5G建置新的服务与产品,以提升大众的生活品质。 94%受访者表示将展开大规模的业务改造,以充分运用5G网路。此外,健康照护业的高阶主管认为,就5G的商业价值来看,安全性与效能的重要性是不相上下的。


金融服务:5G将提升生产力及客户满意度

金融服务业期望藉由5G技术促进即时行动交易以及高频率交易的推动。虽然在金融界,安全位居第一位,但有84%的金融服务高阶主管表示,他们对5G推动更多安全交易的潜能十分感兴趣。


媒体与游戏产业:5G将带来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

取悦观众、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是媒体与游戏产业高阶主管的首要任务。提供身历其境的新体验便是目标之一 ,透过5G网路的更高容量,在行动装置上提供超高画质4K内容与虚拟实境将得以实现。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个人即时360度广播和固定式无线宽频,都是他们期望5G带来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14道安全锁 强化云端运算资讯安全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5G、毫米波雷达和UWB加速自驾车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775MY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