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有助于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
 

【作者: ROHM】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015】

近年来,随着防止汽车发生事故和自动驾驶功能出现,对于先进安全系统高功能化的要求日渐严格。虽然感测器和相机模组配备的零件数量因此大幅增加,但另一方面,由于汽车轻量化和设计性能提升,市场上也对缩小模组的体积呼声越来越高。


然而,电源IC领域中,小型化和可靠度实在是难以兼顾,当晶片和封装做到极小化,并放在汽车温度和杂讯等极为严苛的环境下使用时,可靠度在1.5mm方形封装已达到极限。


ROHM半导体活用多年以来,经由一贯生产体制所培养的设计、制造技术,解决了上述的课题。研发出符合车用标准规范AEC-Q100、采用1mm方形封装的全球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车用LDO稳压器

ROHM针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感测器和照相机、雷达等要求可靠度、小型化的汽车安全用模组,研发最小的车用LDO稳压器─BUxxJA2MNVX-C系列。


图1 : BUxxJA2MNVX-C系列
图1 : BUxxJA2MNVX-C系列

BUxxJA2MNVX-C系列利用ROHM经由一贯生产体制,所培养的类比设计技术、处理器制造技术、封装制造技术,成功缩小了车用IC。


在要求高可靠度的车用电源IC领域,ROHM研发出1mm见方封装,相较于传统产品1.5mm方形,安装面积减减少了55%。同时,消耗电流和响应特性也只有传统产品的一半(消耗电流 35μA、负载变动 65mV),安装面积和性能的提升可以帮助车用安全用模组更加进步。而且,传统容量为1.0μF的防止振动用外接电容器,也成功降低至目前最小的0.22μF,可进一步减少安装面积。



图2
图2

技术特色

1.1mm方形封装

研发新产品时,ROHM应用多年以来所培养的类比设计技术、制程技术和封装制造技术。 ROHM研发1mm方形尺寸的最小车用LDO稳压器,相较于传统产品的1.5mm方形封装,安装面积减少了55%。确保车用对应零件的高可靠度,也符合了AEC-Q100规范,可以放在汽车等温度、杂讯极为严苛的环境下使用。


2.兼顾低消耗电流和响应特性


图3 : LDO稳压器基本特性
图3 : LDO稳压器基本特性

在以IC极小化为目标时,无法使用电路规模偏大的高阻值电阻器,造成电路电流增加。因此,根本无法兼顾电源IC要求的低消耗电流和提升响应特性(输出电压的低负载变动)。


新产品使用了在基准电压电路和增幅电路方面独家电路技术,将消耗电流降低至35μA,只有传统产品的一半,同时兼顾了良好的响应特性(负载变动 65mV)。


3.以容量0.22uF外接电容器能稳定运作

电源IC若要避免输入变动时造成输出电压变动、发生振动,就必须外接电容器才行。


相较于既有产品容量1.0uF,新产品容量只有0.22μF,为目前最小,但却能够稳定输出电压。而且,电容器体积变小,也有助于缩减安装面积。


应用范例

1.ADAS的感测器、照相机、雷达


2.行车记录器等安装在汽车上、要求小型化的应用装置


相关文章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运用Web模拟工具可同时验证SiC功率元件和驱动 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IFA7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