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測試系統亦需保持身材
 

【作者: 美商國家儀器】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922】

過完寒冷的冬天,往往就是了解自己意志力夠不夠堅定的時候。「保持自己的身材」幾乎就代表了個人的意志力。但又要如何讓我們的測試系統能苗條有形呢?我們知道有某些人已經決定要在今年提升測試系統,而我們也要對這些人致上最高敬意。當然,也會有人早已計畫要將測試系統送進「健身房」,以期能讓系統保有曼妙身材。


講到這裡,「讓測試系統保持苗條身形」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對某些人而言,不外乎是清理程式碼,或記錄系統操作/維護的正確步驟。但對其他人來說,就可能是研發或是標準化全新的測試系統,以達更高的共通性並能繼續使用下去。也有人會想要隨時整合新技術,以保有摩爾定律 (Moore's Law) 的優勢。不論對「提升測試系統」的想法為何,其實都有某些共通方式可建構精巧的系統。


許多企業機構在精簡其測試系統時,主要是朝 3 個方向著手:1) 針對測試產業,了解將劇烈影響技術與業務的重要趨勢,2) 以創新技術製作下一代測試需求的原型,3) 擬定產品使用週期管理策略,讓測試系統隨時保有最高效率的測試效益。


對許多工程師而言,可能因為受限於自己所身處的機構而無法完整了解相關趨勢,所以無法了解跨產業的最新趨勢。因此,相較於其他產業,很少人敢說自己的測試系統保有競爭優勢。在此情況下,NI 自行研究相關資訊並歸納出自動化測試展望,希望能讓客戶隨時知曉最新的自動化測試趨勢。此以商業與技術為主題的展望報告,將提供足夠資訊予 NI 客戶,讓客戶了解 I/O、運算、軟體、商業策略、系統架構等的最新跨產業趨勢。


接著就是先針對下一代測試系統的功能,以某些最新技術製作出系統原型。目前企業組織主要採用的關鍵技術,即為 PXI 模組化儀控、FPGA 架構的可重設儀控、自動排程的平行測試、多核心的處理架構。可由產業自行定義的開放式 PXI 標準,早已大幅影響自動化測試系統的效能、體積、成本效益,並囊括晶片測試、消費性裝置測試、最新醫療設備測試等的多樣應用。PXI 亦可透過 GPIB、USB、VXI、Ethernet 介面而新增至現有系統,以建構混合式系統。在許多情況下,企業組織是著眼於模組化的 PXI 測試系統,以能提升超過 10 倍的測試傳輸率;透過軟體定義的儀控架構而大幅提升彈性;最後能降低測試系統的成本與體積。


FPGA 架構的可重設儀控功能,則是另一項影響產業的重要技術,並已由許多企業組織用於新一代的測試系統中。使用者可定義其量測、處理、分析等常式,並將至下載至 FPGA 之中。即使工程師並不熟悉初階的硬體敘述語言 (HDL),亦可透過 NI LabVIEW FPGA Module 的圖形化環境,輕鬆設計高階的演算法。軟體接著可自動編譯演算法,再代入至可重設 I/O 介面卡 (如 PXI 架構的 NI FlexRIO) 的 Xilinx 系統中。


最後就是妥善擬定產品使用週期的管理策略。自動化測試的產品使用週期,屬於高重要性的技術與商業要點,對淘汰快速 (如消費性電子) 與長使用壽命 (如國防/航太) 的應用尤為如此。針對變化快速的產業,使用者必須了解測試系統是否能滿足受測裝置的需求,並預想未來可能的測試需要。極長使用壽命的應用,則必須讓測試系統可因應往後的 10、20,甚或 30 年,並能降低成本與設計人力。在此 2 種狀況下,若沒有嚴謹的產品使用週期管理策略,就會讓自己陷入技術困境,既無法滿足未來的測試需求,亦難以解決可能的淘汰問題。



圖一 :   先擬定嚴謹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計畫,以能隨時利用最新測試技術。除了能建構精巧的測試系統之外,企業組織亦可找到正確的市場定位。
圖一 : 先擬定嚴謹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計畫,以能隨時利用最新測試技術。除了能建構精巧的測試系統之外,企業組織亦可找到正確的市場定位。

總而言之,若要擁有精巧且強大的測試系統,需要如同讓自己保持最佳身材的意志力。許多業界領先的公司,均是修改其 NPI 程序與年度預算,讓自己的測試策略與系統達到最佳狀態,並要能隨時擁有新一代功能的新產品與技術。當然也需投入適當的人力以調查新技術,並進一步整合測試系統。不論現有測試系統的情況為何,我們都必須擬定適當的「健身」進度,避免自己的公司處於競爭劣勢。


相關文章
使用LabVIEW建立太陽能模組特性參數之量測系統
軟硬體緊密結合NI找到嵌入式設計的靈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西門子醫療以磁流技術提高MRI可持續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146.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