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俱懷逸興壯思飛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51】

每年的十月號正是本刊週年慶的月份,然而今年的十月號更是特別,《零組件雜誌》已經整整發行了十年共120期。雖然我們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所謂「十週年」的喜悅,但仍忍不住地勾起了許多過往的回憶,就在看著一大排的各期雜誌之後,不覺撫卷長思──雜誌的內容不僅呈現了電子零組件產業十年來的興衰榮辱,也記載了人事上的悲歡離合,更重要的是收藏了歷來作者與編者的智慧結晶與知識寶庫。


為此,本刊也開始思考將為十週年慶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所以配合在整個產業大環境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時候,我們特別甄選了三十家未來十年趨勢領導廠商,舉辦了所謂「Trend Leader 30」活動,針對這些趨勢領導大廠,我們將從本期起一一個別採訪報導,並且給予頒獎表揚;同時本刊也會隨著產業升級、知識經濟的發展,加強更多國際化、高規格與創新產品的報導,所以相關開發產品的Design House、輔助工具EDA與測試驗證的儀器設備,乃至於全球化的通路代理與電子零組件交易市集等都是我們的內容主軸。


十年是一段不算短也不算太長的日子,雖然本刊不敢說有什麼豐功偉績,但身為一個科技人文與傳播媒體的角色,我們仍會保持一定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所以對於一個願意時時求新求進步的刊物而言,十年的時間更可以說只是一種歷練罷了,所謂:「吾年四十而知三十九之非。」或者說:「十年生聚,十年教訓。」《零組件雜誌》面對未來當以全新的姿態、矜持的理想來繼續往前邁進。未來十年,台灣將是以知識經濟為導向的產業發展,而雜誌媒體本就是知識的專業刊物,因此本刊必當成為業界更重要的參考工具,而我們也會自我期許成為一本業界人人必讀的、知識經濟的《零組件雜誌》,為電子零組件的研發與市場而努力!陶淵明有一段詩句:「悟往者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恰可形容本刊的處境與應有的省思。


本期的主題是「記憶體IC」,電子產品因為有了記體體的發展而產生更強大的功能與應用,未來記憶體當然也會往更高容量與高集積度的方向來發展,而當一般記憶體IC讀寫的速度越來越快且趨於一致時,那麼像Flash、MRAM、FRAM等非揮發性記憶體,就會成為必要的功能而變成主流記憶體裝置。因為非揮發性的記憶體才合乎人性化的要求,巧得是本刊十年來的種種紀錄與回憶,也是盡在IC中打滾,我們相信未來的記憶裝置大至高容量硬碟、小至CPU的暫存器,都會以非揮發性的記憶體IC來構成,不管人們想要刻意記住什麼或忘掉什麼,都在記憶體IC裡留下了忠實的紀錄。


最後,就在撰寫本文準備出刊的前夕,也就是中秋節的前一天,雖然本公司地下室因為颱風淹水而有一些災情狀況發生,但是同仁們仍在為颱風過後的耽誤而加緊趕工中;同樣地,十年來本刊也經歷了不少的風雨波折,但也都在許多先進的前仆後繼下走出了一條路,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所有與我們同甘苦、共患難的先進與同仁們,謝謝大家的支持與認同,《零組件雜誌》將以「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的心情,與大家一起共度佳節、共度十週年!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