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Siemens PLM Software促數位化核心
驅動大中華區電子業續朝智慧化發展

【作者: 陳念舜】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466】

隨著近10年全球終端電子產品逐步從個人/筆記型電腦、智慧型行動/穿戴裝置,到目前虛擬實境裝置,甚至是車用電子市場需求一夕數變,全球科技產業已正式轉向以物聯網為中心的發展模式,帶動上下游產業擴產、整併潮興起。



圖一
圖一

隸屬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旗下機構Siemens PLM Software,將自身定義為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和生產營運管理(MOM)軟體與服務供應商,因應大中華區貢獻Siemens PLM軟體營收,目前已躍居全球第二大市場,半導體與電子製造業占大中華區業務約25%。


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資深副總裁兼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乃明表示,根據一項針對全球CEO和領導層調查結果,美國在2010年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排名裡雖僅居第四,但到2016年已躍升第二,2020年即將超越中國,排名第一。主要關鍵在於「數位化」協助美國競爭力不斷攀升,尤其是3C產業的軟體應用、技術創新、人才培育重要性,已甚於降低成本,人口紅利、國家扶植的優勢不再;反之,軟體在全球應用是走向工業4.0的基礎,而大多數先進技術來自美國。


梁乃明進一步分析,西門子公司成立至今已超過165年,伴隨著全球產業一路走過電氣化、自動化、數位化、網路化轉型之路,認為唯有「數位化(Digitalization)」過後,才能逐步達成智慧化。尤其是走到工業4.0的目標看似漫長,就連西門子也自評僅達到3.8階段,雖然掌握MCU、PLC等技術,仍須與瞭解新產品供應流程和需求的客戶合作;才能隨著技術不斷更新,將新技術落實於現有設計、生產和製造環境,進而創造價值。


梁乃明強調:「工業4.0是德國西門子提出的一項重要戰略,有助於企業保持領先,提升產品質量、創新。西門子數位化企業平台則是唯一有能力提供一站式智慧製造核心技術服務者,包括:PLM、MES/MOM工藝流程、無縫整合全系列自動化產品等組合,引領企業朝智慧製造轉型。」


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資深副總裁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Peter L.Carrier認為,在今天瞬息萬變的產業競爭中,過去15年內產品複雜度倍增,而生命週期縮短約25%,正在改變我們的創意構思內容及產品實現方式。電子業既要維持速度、靈活,還要兼顧成本、品質、效率與生產力的挑戰,準時上市,這就是該論壇想要探討的主題。具體的做法就是實踐數位化,將企業轉變為數位化企業以實現創新,透過數位化編織一條數位線,貫穿產品開發與製造所有階段形成的價值造鏈,加以整合與緊密鏈結整個產品製造流程並最佳化。


相關文章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Fortinet: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
»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報告:能源業受攻擊次數多出3倍以上
»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 Omdia:生成式AI面臨相同挑戰 涵括偏見內容與可解釋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