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作者: 吳旭隆】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948】

MPLAB Code Configurator (MCC) 是一個插入在MPLAB X IDE開發環境中的程式原始碼產生器,它是一個免費的圖形化編程環境,可以在您的應用程式中產生很容易理解的C程式原始碼。它使用直觀的界面,可以啟用和配置PIC MCU內部的多種周邊,完成某些特定應用功能之設計。

MCC中的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和很容易產生Microchip的電容式觸控按鍵/近接感測器的C程式原始碼,該程式庫模組使用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來完成設定多個mTouch參數,啟用各種mTouch功能,產生必要的C程式原始碼以編譯及燒錄到PIC微控制器上,以下概略介紹其操作。


mTouch電容觸控程式庫模組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分別是按鍵/近接感測器之配置以及自動掃描頻率調適。按鍵和近接感測器之配置分為按鍵之共同設定、按鍵之個別設定、近接感測器之共同設定、近接感測器之個別設定、感測器之共同硬體設定和感測器之個別硬體設定等。



按鍵及近接感測器之共同設定包含建立新按鍵或近接感測器、選擇輪詢或回呼的介面方式、最長的作動時間設定、從負電容回復的時間設定和數位濾波器設定等。按鍵及近接感測器之個別設定包含刪除、命名、感測器硬體連結、閾值設定、偏差值之比例設定等。



感測器之共同硬體設定項目為設定每個硬體感測器將被掃描的順序。欲更改硬體感測器的掃描順序,首先在列表中指到其中要被移動的感測器,下一步是按向上或向下按鍵更改硬體感測器的順序。MCU首先將掃描列表中的第一個項目,而最後掃描列表中的最後一個項目。每個硬體感測器都有自己的配置頁面,顯示該硬體感測器之名稱和所連接的接腳。



自動頻率調適(AFA)部分允許使用者啟用先進的抗雜訊演算法。自動頻率調適程式連續追蹤每個感應器上的雜訊量,並智慧的選擇新的掃描頻率。



當所有參數設定皆已完成,只要簡單的按一個程式產生鍵,MCC 自動產生電容觸控元件的程式原始碼,使用者可以很容易的將電容觸控功能整合進應用程式中。



欲獲得更多訊息,觀迎到訪mTouch Design Center瀏覽:


作者 吳旭隆 Microchip應用工程師


相關文章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統模組 搭載Intel處理器新架構進軍AI IPC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資策會打造節能數位生態 攜手產業推展主動式節能服務
»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 廣積推出強固型5G無風扇IoT邊緣閘道器電腦系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