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功能日益強大的程式碼產生工具 MPLAB® Code Configurator
 

【作者: 許育財】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179】

建構於MPLAB® X IDE上,以外掛套件(Plugin)方式存在的MPLAB Code Configurator( MCC),在初期的版本,是一套可以讓使用者跳脫傳統程式碼寫作方式。以圖形化介面,快速配置與初始化周邊模組功能的套件。



隨著版本的演進,MCC已不同於往日,支援範圍更廣,整合度也更高。如今的MCC已然不再只是單純的初始化程式碼產生工具,除了配置與初始化的功能外,更具備以下的特性:


●更豐富的支援家族


當前版本除了支援PIC12/PIC16/PIC18/PIC24/dsPIC33/PIC32MM/PIC32MX外,全新加入AVR® 家族,包含ATtiny/ATmega/ATxmega,以及最新發表的AVR DA系列及電源管理系列MCP19xxx、PAC193x等,支援更寬廣的設計需求。


熟悉Arduino平台的使用者,也可藉由MCC的支援,切入更接近底層的原生開發方式。



●更豐富的軟體函式庫


8/16 bit 開機載入器(Bootloader)訂製套件、馬達驅動器設計套件motorBench® 、觸控功能設計套件mTouch® 、網路協定TCP/IP Stack、交換式電源設計套件SMPS Power、USB Lite Framework、Crypto、Encryption、SD Card 函式庫等等都已加入,提供更強大的應用層支援。


以USB Lite Framework為例,其提供CDC與Vender兩種類別。mTouch Library則提供包含按鍵、滑條以及近接感應等電容觸控的設計功能,並可做到按鍵之間互斥或群組的作動,也提供多種抗干擾的機制。



●更豐富的擴充板支援


全面支援MikroElektronika的Click boards,該系列採用名為mikroBUS的介面連接,MCC為Click boards提供專屬的函式庫,範例程式與定製的圖形化配置介面。可以輕鬆地整合感測器、控制器及通訊功能,無需煩惱函式庫的開發,更可加快功能驗證。


●更彈性的版本管理


新導入的Device Family Packs(DFP)與軟體函式庫,均支援版本管理功能,透過MCC的管理頁面,使用者可以配置適用於當前工作專案的各項函式庫版本,選擇適用與穩定的版本,不須遷就系統更新。有利於專案資源的控管,臭蟲(Bug)當然也就盡在掌握之中。


功能日益強大的MCC,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配置與初始化的套件。隨著版本的演進,相信功能將越來越多,不斷加入的各項功能,也將使MCC的功能更加強大與完善。


更多關於MPLAB Code Configurator的新功能與細節,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www.microchip.com/mcc,亦歡迎與我們經驗豐富的設計團隊聯繫。


本文作者為:Microchip工程師 許育財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31.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