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萊迪思新款PLD 小兵立大功
市場真正需求:低成本、高品質

【作者: 編輯部】   2011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369】

可編程邏輯元件的市場機會正在不斷浮出水面!有鑒於ASIC在出廠前決定內部的電路,出廠後就無法改變;不斷精進的半導體製程對於晶片需求少量多樣的業者來說,開發ASIC已經成為沉重的負擔。生產ASIC的光罩、NRE...等費用逐步高漲,面對終端市場消費者聲聲喚的降價壓力,消費性電子廠商必須尋找解決之道,這,就是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以可編程邏輯元件切入此領域的契機。


萊迪思去年(2010年)的營收向上勁揚54%,與整體產業成長47%的數字相比,可看出其市占率正在逐步擴大,目前在CPLD領域為第二大廠商的萊迪思,以實惠的價格深耕產業應用最廣的中、低階產品,並以廣泛的應用市場作為基礎,積極進攻消費性電子以及手持式裝置市場。


市場區隔 專攻市場最需要的中階產品


萊迪思的主力產品可粗略分作三個部份,中階FPGA,低密度PLD,以及可編程電源管理產品;共同的特色便是「低功耗、低成本」。與其他發展可編程邏輯裝置的廠商相較,萊迪思著重於中、低階端產品,成本管控能力很強。


萊迪思行銷副總裁Doug Hunter表示,無論是FPGA、CPLD、或是PLD產品,客戶的期望都在轉變當中;希望產品的功能與效能必須不斷提升,但成本與功耗卻是愈低愈好。現行趨勢所好正是低密度的PLD以及中階FPGA,也就是說,萊迪思的發展策略就是緊抓市場的需求,秉持著低價與低功耗的原則,成為此領域產品的市場先行者。


Doug Hunter強調,雖然萊迪思產品的價格低於同業,但品質仍然保有相當水準。以萊迪思產品ECP3為例,無論是DSP或是記憶體都優於市場上的同級競爭產品,低密度產品Mach XO2,也包含了許多嵌入試功能,如User Flash Memory、I2C、SPI、及Timer/Counter等。


推陳再出新 新品替客戶減低30%成本支出


Mach XO2是萊迪思在去年11月所發佈的新版本,強調以低成本價格,取得低功耗、高系統集成之產品。XO2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採用低功耗65奈米製程,與前代產品相比,在邏輯密度方面有3倍長足進展,嵌入式記憶體則有10倍增加,靜態功耗降低了100倍,而在錙銖必較的成本部份,則可減低30%支出。


XO2提供了三種彈性選擇,其中,針對消費型應用所推出的Mach XO2 ZE器件查找表(LUT)為256到7K,工作電源電壓標稱值為1.2V,系統性能支援達60MHz。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和PDA等成本敏感的手持裝置。


Doug Hunter說,為了幫助更多客戶易於上手,萊迪思已備妥完整的衍生支援,諸如軟體、參考設計、IP core、以及開發工具等。萊迪思與客戶的互動也相當頻繁,他表示,頻繁地與客戶溝通,對於可編程邏輯元件廠商來說是個至關緊要的任務。因為開發產品時,就應該預先設想客戶在設計時會遭遇哪些挑戰。舉例來說,XO2 PLD系列產品,就已經被超過50家業者所採用。



《圖一 Mach XO2是萊迪思目前主推之PLD產品。》
《圖一 Mach XO2是萊迪思目前主推之PLD產品。》

針對智慧型手機,在智慧型手機產業尚未成熟之前,萊迪思與各種手持裝置公司的合作也相當緊密,雖然隨著整個產業的成熟,必須尋找新的合作契機,但消費性電子不斷推陳出新,這也證明了,正因可編程元件的應用類別非常廣泛,加速產品上市時間並降低設計風險。


發展穩健 積極切入消費性電子


可編程邏輯元件廠商正在積極尋找更多切入的機會,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手持式裝置是其中大有可為的市場。Doug Hunter解釋其中原由,他表示,這兩大領域的產品在產品大小以及電力、以及整體物料成本都必須錙銖必較地盡可能減低,未來勢必是可編程邏輯元件市場的重要環節,萊迪思的產品已經打入消費性電子領域,如智慧型手機以及數位相機,目前也已經成立專門的團隊,服務這個正在興起的市場。


過去10年,萊迪思已經售出十億個可程式邏輯裝置,終端應用類別橫跨工業用、消費性電子,醫療設備與系統應用。萊迪思半導體公司2009年營收約為1.9億美元,2010年增為超過2.9億美元,締造令人嘆為觀止的成長幅度。展望可編程邏輯元件未來市場,Doug Hunter表示,2011年的市場起勢或許未必依然劇烈躍升,但終端市場的需求驅動力仍然相當強烈;無論是對於目前力推的新產品,或是整體策略的規化走向,萊迪思都保持非常正面的態度。



《圖二》
《圖二》
相關文章
專攻低功耗工業4.0應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禦
以設計師為中心的除錯解決方案可縮短驗證時間
移動演算法 而非巨量資料
最大限度精減電源設計中輸出電容的數量和尺寸
Nexus技術平台:重新定義低功耗、小尺寸FPG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運算放大器 瞄準汽車和工業環境應用
» 見證IC產業前世今生 「IC積體電路特展」多元化呈現
» IEK: 台灣智慧製造生態系規模底定 加速半導體等產業應用擴散
» 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暨IC60大師論壇即將登場
» 中國大陸SUV車型持續熱銷 三四線城市需求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