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明緯XLG系列新品 點亮2019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作者: 王景新】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391】

「我們家產品用明緯的power。」LED照明業界紛紛將此當作賣點,明緯的口碑跟實際市占率一樣,穩若泰山;儘管已經是領導品牌,然而明緯持續精進,上月甫參與「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電源技術XLG系列產品成為全場亮點,本月更將參首次參與「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示跨足醫療照護相關應用。



圖1 :  明緯上月甫參與「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電源技術XLG系列產品成為全場亮點。(攝影/王景新)
圖1 : 明緯上月甫參與「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電源技術XLG系列產品成為全場亮點。(攝影/王景新)

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指出,LED產業未來還將繼續成長,因為目前仍有約55%的傳統照明尚未更換為LED,市場可期。面對這龐大的LED照明產業,XLG系列是旗下最新的殺手級產品。


明緯XLG系列是最新的殺手級產品

「XLG系列產品使用方式跟舊產品大同小異,但在功能方面精進改善。」林簡松說。XLG系列標榜恆功率輸出設計(Constant Power Mode),25W、50W、75W、100W、150W、200W到240W全支援。


圖2 : 恆功率輸出是XLG系列的重要特點之一。(攝影/王景新)
圖2 : 恆功率輸出是XLG系列的重要特點之一。(攝影/王景新)

「電流可調範圍可以從大概70%到100%,由客戶任意選擇使用,早期可能只有10%的tolerace;範圍比較寬客戶應用上比較方便,就不用買很多module換來換去。」他強調,認證費也是個問題,不同module的認證費用須另外申請,產品能有效節省相關費用,「這是線路方面的精進。」


機構部分同樣精進,「變得比較小,跟早期產品比起來,縮小一半。」林簡松舉例,跟第二代產品HLG的尺寸171×61×36(mm)相比,XLG-050W尺寸105×63×30(mm)跟名片夾大小差不多,換算立方面積,尺寸縮小近一半。事實上,名片夾般的精巧尺寸,符合目前燈具設計愈來愈小型化的趨勢,「小巧的driver比較好放進去。」


XLG系列功率輸出跟調光線中間再加上一個隔離設計,符合國際EN 61347安規標準,「保護安裝燈具的人,而設計架構精簡,燈具設計不必再那麼複雜。」具備調光功能,無線控制模組對應5G時代將放量的IoT落地應用,更符合印度(EESL)規範,可承受400 VAC輸入48小時不損壞。


「其實不只是印度,在其它電源比較不穩定的國家,都可使用印度版,藉輸入高壓保護,避免燈具損壞。」林簡松說明,燈具商賣燈具給政府,若當地電力不穩,可能導致產品不良,符合此規範可保障燈具商,避免外力造成產品損壞,維修費用降低並延長保固。


除了擁有恆功率輸出,尺寸小、符合國際法規等三大亮點的XLG系列,林簡松同步推薦去年底量產的HVGC-650系列,主要用於植物照明,跟傳統1000W鈉燈一比,500W的瓦數足以節能50%,而使用壽命還可延長四、五倍,「一般來說,鈉燈可以使用6000到一萬小時,HVGC-650可以使用五萬小時,享有五年保固。」LED省電,冷光也比較沒有輻射熱,溫室控制來得簡單,不必開太多風扇協助降溫;同時擁有UV低,不吸引蚊蟲的特性。



圖3 : 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攝影/王景新)
圖3 : 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攝影/王景新)

過去廣受市場好評的金屬外殼HBG系列與PCB版型的HBG-P系列,是明緯專為天井燈、工礦燈及投射燈應用所設計的高性能單組輸出LED驅動器,也有後繼XBG系列新品問世,獨特專利圓形設計可與圓形燈具的機械結構完美配合,同樣適用於各類戶內外高塵高濕LED照明應用。「線路、功能精進改善,符合顧客需求,除了一樣具備XLG系列三大優點,更新connector顧客可任意變更線材長度。」


首度參與「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提及首度參與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場規劃,林簡松自述,醫療電源價格不是問題,首重品質;明緯現階段於醫療照護市占率目前排名全球第八,系列產品通過ISO 13485、ISO 60601、BF Rated、CNS等國內外安規認證,產品線布局完整,「有AC to DC,DC to DC也有,符合兩倍MOPP的醫療高規,這樣的絕緣距離,病人接觸到設備,不會有安全疑慮。」第一次參展,國內部分,明緯將焦點放在電動病床、血糖檢測機,乃至持續持長醫美應用等醫療周邊。


明緯企業為標準電源專業廠,也是業界隱型冠軍,去年營收成長8.6%,首度突破11億美元大關,約新台幣300億元,「但醫療電源只占營收約5%,有一個gap在那裡,畢竟醫療電源屬於一個比較封閉的市場,原先產品用得好好的,突然要換,有一定風險存在。」


隱形冠軍並不因為醫療電源市場較難介入而放棄,明緯慢慢介入此一領域,「把握每次新的設備design in機會。」


此外,明緯於五月底推出一本集結上游連接器、線材;配件類散熱器、散熱膠等廠商,串聯上下游的精品目錄,讓廠商透過Powered by MEAN WELL(PBM)推廣出去,拓展新的市場,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林簡松估計,2024、2025年,LED照明將達到八成滲透率,對照目前約45%,成長趨勢可以預期,「明緯能做的就是跑快一點,不要讓競爭者追上來。」


相關文章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門—智慧路燈和蜂巢式物聯網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使用航位推測法來解決導航的挑戰
視覺系統在汽車行業的進一步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