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模流分析快速流暢加速塑膠射出設計
 

【作者: 科盛科技】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4368】

新版軟體Moldex3D R15.0展現模擬分析高效能及精準度,能夠協助產品設計者簡化模擬流程,加速塑膠產品設計開發。


更輕鬆、更省時的前處理

Moldex3D R15.0對於前處理工作流程有明顯的改善,大幅減少前處理所需時間和精力。新的流道網格技術可自動生成高解析的六面體網格,提供用戶多種節點類型來連結線性流道交界,真實反映流道的原始幾何形狀,有助於提升模擬精準度。



圖一
圖一

此外,非匹配網格技術也在新版中進一步應用到模具組件上,可以自動處理塑件與嵌件/模座的非匹配交界面,協助用戶以更少的時間和精力,獲得模擬分析結果。


前後處理整合同一平台 模擬更流暢

Moldex3D R15.0釋出全新模擬平台Moldex3D Studio,以更直覺、全新的Ribbon介面,無縫整合模流分析的前、後處理流程,大幅提升分析工作的效率。Moldex3D Studio不但提升Moldex3D Designer和Moldex3D Project在模擬整合上的流暢性,現在透過這個平台,Moldex3D用戶可以在單一平台下,同時檢視及比較多個設計分析結果,縮短產品開發週期。



圖二
圖二

全耦合製程模擬可將精準度推向更高層次

Moldex3D R15.0的重大突破之一為「全耦合製程模擬」。藉由新穎的耦合技術,讓充填、保壓、冷卻及翹曲解決器同時並行運作,帶來更高層次的模擬分析精準度,適用於複雜的產品幾何或是高階特殊製程,如急冷急熱成型技術。


擴大模擬能量和新穎製程應用面

針對模內裝飾(IMD)及聚氨酯(PU)化學發泡製程,Moldex3D R15.0提供更強大的模擬能力,呼應產業多元的需求。Moldex3D R15.0也是市面上獨家在模內裝飾模擬前處理流程中,支援邊界條件選項的軟體,協助用戶以快速、簡單的方式處理飾件網格層。此外,預測「沖刷指數」能協助產品設計人員精準地預測沖刷狀況,確保製造出高品質的模內裝飾產品。


除了支援微細發泡製程模擬,R15.0新增聚氨酯 (PU)化學發泡製程模擬功能,讓Moldex3D發泡製程解決方案更趨於完整。模擬聚氨酯化學發泡製程讓產品設計人員於實際製造前,優先掌握產品的密度分布,確保成品符合理想的體積-重量比。


透過與LS-DYNA整合,Moldex3D R15.0能夠完整且準模擬片狀預浸材在壓縮成型製程中,從固態到軟化塑形、再到流動充填成型,最後硬化的各個階段狀態。


模擬分析與現場製造零距離

Moldex3D軟體與機台介面的整合,在新版本R15.0擴增至15家主流射出廠商品牌,讓模擬成型參數條件更貼近實際射出成型。


有效管理及運用模擬分析數據

現在透過Moldex3D智能模擬生命週期管理(iSLM)的單一入口平台,企業的跨國團隊成員都可以隨時隨地有效存取、分享和再利用這些珍貴的模擬資料,加速研發創新,省下可觀的管理成本。


科盛科技致力於改善軟體的功能性和模擬準確度,科盛科技產品處總經理許嘉翔表示:「R15.0推出的新功能和功能改善,目的是提供更高效能、高精確度的CAE技術,協助用戶在更短的時間內,生產更出色的塑膠產品,以智能化提升產業競爭力和打造成功的產品。」


相關文章
Moldiverse雲端平台優化數位模擬功能
利用雲端運算提升Moldex3D成效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 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
API讓模流分析自動化
低壓射出成型的蠟型關鍵尺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05.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