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電腦切換器---中小企業伺服器環境的利器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03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03】

所謂的KVM SWITCH是指鍵盤、螢幕顯示器、滑鼠的切換裝置,這一項電腦週邊產品的問世與應用,其實已有十年左右的光景,只不過隨著區域網路及PC伺服器的蓬勃發展,近一兩年在國內才被大家所注意。


本期顧問力登電腦行銷處林儒麟處長表示,KVM SWITCH的應用最常見的是在電腦機房中。在電腦房中,常見一堆的PC伺服器,每一台伺服器皆有自己的週邊設備,控管著無數的工作站。大部分的時間裡,伺服器本身自行運作無須時常操作,MIS部門的管理人員通常只做監看,確定伺服器是否正常運作。只有在需要維護、更新時,才需使用到鍵盤或滑鼠來操作。在這樣的情況下,PC的週邊設備,如鍵盤、螢幕顯示器、滑鼠等,對伺服器的使用環境而言,使用率可以說是極低的,但卻要佔據很大的空間。於是KVM SWITCH 的需求就日形重要了。


使用KVM SWITCH可以讓電腦房中的多台伺服器共用一組鍵盤,螢幕顯示器與滑鼠。如此一來,所省下的空間便可以容納更多的伺服器,以因應公司擴充之需。當然電力的消耗,週邊設備成本也跟著省了下來。對MIS部門的管理人員而言,藉由中央控制,工作效率自然也跟著提昇。中小型企業的工作環境不似大公司般有很大的工作空間,寸土寸金的環境最適合使用這樣的KVM Switch。


KVM Switch Q & A:

Q1:何謂 KVM Switch?

A:所謂的KVM SWITCH是指K:keyboard(鍵盤)、V:video(螢幕顯示器)、M:mouse(滑鼠) 的切換裝置。KVM Switch 讓使用者能夠透過一台鍵盤/ 螢幕/滑鼠,操控多台PC/伺服器,以更新、維護或處理任何伺服器相關問題。


由於KVM Switch不屬於伺服器的一部份,因此不需要操作系統或操作軟體。


Q2:KVM Switch 能為使用者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A:1.省時間:由中央控制台,可方便且快速的操作一群電腦系統;


2.省空間:省去多餘的鍵盤/螢幕/滑鼠--可將電腦堆疊一起或放置在機器架上;


3.省金錢:節省空間成本、節省家具/機架成本、節省電力消耗,當然也節省鍵盤/螢幕/滑鼠之設備成本。


Q3:什麼樣的使用者需要KVM Switch?

A:● 大型企業之大規模伺服器


● IDC、ASP、ISP 設備


● Web Hosting 操作


● 伺服器機房


● 工控PC / CTI 應用


● 軟硬體測試實驗室


● PC 生產及燒機測試


● 程式設計師


● 企業多工作站


● 小型辦公室或家庭辦公室


Q4:一個優良的KVM Switch須能滿足何種作業平台的需求?

A:● PCs


● Macs


● Suns


● Alphas


● IBM RS/6000系列


● HP9000系列


● SGIs


● USB


● ASCII-based devices


Q5:KVM Switch能?支援各種廠牌的Mouse嗎?

A:一個良好的KVM Switch必須能?支援各種廠牌的滑鼠,例如Microsoft IntelliMouse、IBM ScrollPoint、 Logitech array 列系等等,並且,在沒有安裝滑鼠驅動軟體時,必須能支援滑鼠的基本功能;一旦安裝了滑鼠驅動程式,則可以完全驅動其各種功能。


Q6:機械式與電子式的KVM Switch有何差異?

市面上有許多機械式的切換器,多半只能因應2 ~ 4 組伺服器或PC,可以達到共用的目的。但卻也產生了許多頭痛的問題,當機是最常見的事。因為伺服器的環境對鍵盤與滑鼠的連接與否非常敏感,尤其是像NT、Unix這一類的伺服器,是絕對不允許鍵盤與滑鼠被任意拔插的。


使用機械式的切換器,同一個時間內鍵盤與滑鼠的訊號只能供給一台伺服器。其他的伺服器就會產生當機現象,伺服器當機所造成損失的嚴重性自然不在話下,全電子式的切換器自然改善了這樣的問題。設計完善的全電子式切換器供給每一台伺服器或PC相對應的鍵盤與滑鼠模擬訊號。伺服器或PC便可以很自然的持續工作。但在此前提之下,鍵盤與滑鼠模擬訊號必須是要完整與可靠的,否則還是會偶爾引來一些當機事件。所以慎選好的全電子式切換器亦是非常重要的。


Q7:一個好的KVM Switch 需要提供何種良好的IC設計基楚?

A:它必須具備優良的鍵盤/滑鼠模擬技術設計,此外,每一個通道(Channel)必須有一個獨立的晶片與之對應,一旦其中的一個晶片故障時,使用者只需更換這部分,而其他的通道(Channel)功能不會受到影響。


大部分供應商沒有限流保護 IC,所以在短路發生時,無法穩定電流,當電流超過正常的0。3安培,而達到0。8安培時,KVM switch 內部的零件就會過熱而受到損害。一個好的設計必須有限流保護 IC,當短路發生時,可產生保護作用。每一秒鐘調節電壓,使溫度不致於超過正常,進而保護Switch不受傷害。


Q7:使用KVM Switch是否會使得螢幕訊號衰減?

A:一個好的KVM Switch 使用 IC 技術作補償訊號衰減設計,而非一般的低階KVM Switch使用之電晶體技術,此IC技術可以以晶片內建的OP擴大器來調整補償 Video 訊號,以確保 Video 訊號輸出不受任何影響。


相關文章
具物聯網功能之量測插座
Utility Computing在賣什麼藥?
The Network is Computer 期待網路再起
標榜高安全性的作業系統 – BSD
數字會說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經部「2023玩學5G新視界」 領台灣網通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 經濟部通訊大賽連線全球 多國創新應用現身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 Fortinet:企業組織將運用更多自動化技術來因應網路威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32.2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