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抓住歐盟eCall商機輕鬆搞定GSM與GPS整合訊號測試
 

【作者: CTIMES】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323】

而這套系統預計將在2014年於歐洲全面部署,屆時,所有新出廠的汽車都將強制安裝這套系統,而所有已出廠的輕型小客車,也必須依據法令進行加裝。


「eCall」是一套即時行車安全監控與支援系統,它能夠自動偵測汽車上的感應器,如安全氣囊的啟動等,當有意外事故發生時,它能自動發送事故位置訊號,經由GSM系統傳到歐盟的緊急服務專線「112」,以啟動快速的緊急救援行動。


「當有事故發生,安全系統被觸發時,車上的eCall系統(in-vehicle eCall system;IVS)會自動撥打一通帶有音訊與GPS位置數位資訊的電話,到離事故地點最近的112公共安全應答站(Public Safety Answering Point;PSAP),藉以判斷救援任務該如何進行與分配。」u-blox台灣區總經理江敏楠說道。


圖一 :
圖一 :

他表示,eCall服務至少要有四項關鍵的技術需求,首先是數據資訊以及音訊電話必須要在相同的實體語音通道(physical voice channel)中;再者,快速與可靠兼具,語音通道設定確認(來電答鈴接收)必須在事故緊急呼叫發出後4秒內回應;其三,要能與現有的手機系統架構相容;最後,則是包含時間、位置與車輛描述的關鍵資訊數據(mission-critical data;MSD)必須要小於140 bytes,而且要與音訊在同一個通道雙工進行。


要達成這幾項技術需求,GSM的訊號發送器就要再搭配一個語音通訊頻段數據機(in-band modem),來讓數據資訊可以在音訊通道上傳輸,它的原理與傳真機的應用非常相似。


而為了讓eCall的語音數據機訊號傳送能夠標準化,3GPP也對此研議出了幾項法規,包含eCall數據傳送的法規3GPP TS 26.267,以及相關參考軟體的設計法規3GPPTS 26.268,讓相關的元件方案供應商能夠依循,藉以提供符合歐盟規定的eCall產品。


因此,對於IVS產品的OEM廠商來說,在eCall系統全面佈建前,確實、快速的完成設計與評估是首要之務。


江敏楠表示,u-box非常瞭解IVS OEM業者的需求,因此已推出了一系統的設計與評估工具,包含IVS 的模擬器(EVK-G20 LEON-G100 evaluation kit)、PSAP模擬器(mcenter wireless evaluation software)、eCall IVS參考設計(EVK-G26 Telematics Reference Design),來協助相關業者快速又經濟的解決IVS產品的設計與評估的困難。


圖二 :
圖二 :

江敏楠也提醒業者,在歐盟eCall的全面部署即將到來之際,選擇正確的關鍵零組件,將對產品的上市時程(Time to Market)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此外,供應商在GPS與GSM子系統的know-how與設計能力更是採購評估的重點所在,包含軟體的支援,GSM數據機的認證,以及對未來技術的相容性,而u-box完全符合以上的需求,是IVS業者抓住eCall商機的最佳合作夥伴。


相關文章
Wi-Fi 6E的不簡單任務! 你真的離不開GNSS
在真實環境中進行GNSS/GPS干擾和詐騙測試
室外寬頻Wi-Fi應用起飛 GNSS定位扮演關鍵
多域創新技術推動精準農業普及化
克服挑戰,實現高精準度室內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0.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