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適用於晶圓檢測的工業相機
 

【作者: JAI】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37】

在電子產業的晶圓製造過程中,必須準確識別和讀取每片晶圓上的字元碼,從而實現定位和追蹤。穩定性和準確性是晶圓檢測的關鍵要求,透過工業相機的機器視覺技術,可以協助確保晶圓的量產。


在電子產品生產過程中,精確的製造流程是確保產品完美無缺的先決條件。機器視覺經銷商和客製化系統設計服務供應商達觀科技(Leader Vision),採用JAI相機成功開發出一套晶圓OCR讀取系統,幫助一家世界級半導體代工廠確保晶圓的順利生產。


應用場景

在電子產業的晶圓製造過程中,必須準確識別和讀取每片晶圓上的字元碼,從而實現定位和追蹤。這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任務,對整個製造過程的獲利能力極為重要。


如果未能準確識別或讀取字元碼,整條生產線將被迫停止,這個代價將非常昂貴。因此,穩定性和準確性是晶圓檢測的關鍵要求。


眼前的挑戰

字元碼是使用雷射列印在會反光的晶圓表面上,使得傳統的機器視覺系統難以識別和讀取。原有的舊系統是針對固定規格的標準產品而設計,靈活性欠佳,無法滿足客戶的客製化需求,因此結果未如人意。


除此之外,視覺系統必須輕便小巧、結構簡單,易於整合至現有的晶圓製造設備。同時視覺系統必須具備足夠的靈活性,既要滿足光學字元辨識(OCR)檢測任務,也要為後續的應用留下調整空間,例如光學字元驗證(OCV)、資料和條碼的讀取、物件標定等應用,以便在客戶需要時提供物件對齊功能。


解決之道

Leader Vision針對該應用場景開發了一套特殊的嵌入式視覺系統,並將包括原始程式碼在內的整個系統交予客戶,在實際使用時具有高度靈活的優勢。


全新的嵌入式視覺系統保證了字元碼識別過程的可靠性和準確性,識別速度達到平均每秒20到30個字元碼。它採用了MVTec Software GmbH公司所開發的HALCON影像處理軟體中的Deep OCR功能,以確保系統內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結果足夠可靠。Leader Vision視覺系統採用了最新的JAI GOX-2402-PGE相機,並將其作為整合嵌入式晶圓OCR檢測系統的關鍵元件。



圖1 : Leader Vision在實驗室建立嵌入式OCR檢測視覺系統。
圖1 : Leader Vision在實驗室建立嵌入式OCR檢測視覺系統。

圖2 : 該系統使用MVTec Software GmbH公司提供的HALCON影像處理軟體當中的Deep OCR功能,以確保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結果足夠可靠。
圖2 : 該系統使用MVTec Software GmbH公司提供的HALCON影像處理軟體當中的Deep OCR功能,以確保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結果足夠可靠。

小型化優勢

Leader Vision所開發的客製化嵌入式視覺解決方案令人印象深刻:首先它易於整合至現有晶圓生產系統;此外,與基於PC的傳統解決方案相比,嵌入式系統在更小的空間內整合了所有必要的介面和功能,因此系統的硬體設定非常簡單。



圖3 : Leader Vision嵌入式晶圓檢測系統在更小的空間內整合所有必要的介面和功能。
圖3 : Leader Vision嵌入式晶圓檢測系統在更小的空間內整合所有必要的介面和功能。

小型化是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在半導體製造過程中,無塵室的空間非常有限。


此外,與基於PC的機器視覺系統相比,嵌入式系統在價格上的高競爭力確保了更強的獲利能力。Leader Vision的解決方案運用深度學習技術為使用者提供了靈活的系統操作選項,同樣適用於需要更多檢測任務的應用。


應用功能

圖4 : JAI GOX-2402C-PGE相機是Leader Vision嵌入式晶圓檢測視覺系統的關鍵元件。
圖4 : JAI GOX-2402C-PGE相機是Leader Vision嵌入式晶圓檢測視覺系統的關鍵元件。

JAI工業面陣掃描相機GOX-2402-PGE以緊湊的結構和高性價比,成為了Leader Vision設計團隊的最佳化選擇。在此應用場景下,GOX-2402的解析度和速度堪稱典範,符合深度學習訓練所需的高效,以及提供最佳結果的圖像品質的需求。


除了緊湊的設計和極具吸引力的價格外,超高的成像品質和工業級的可靠性,也是Leader Vision決定將這款JAI相機整合至嵌入式晶圓檢測系統的重要原因。 GOX-2402的重量僅62g,通過GigE Vision介面可實現50fps的230萬圖元拜耳彩色輸出。


這款相機的高度穩定性及性價比,為此應用提供了極高的附加價值。結合Leader Vision高度整合技術,最終打造出可以準確、高效、穩定地讀取晶圓代碼的系統。


相關文章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機器視覺系統實現紀念幣製造定位及特殊印製
使用相機提高定製圖像處理應用
當機器視覺結合AI技術 推動物聯網新進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0.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