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麗暘科技:生活疑難一把罩 Robelf貼近你的心
台灣服務機器人案例二

【作者: 王岫晨】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604】

近使用者的心。



麗暘科技秉持著有趣、驚奇與無限可能的理念,並期望能打破智能機器人價格高,以及使用技術門檻高的雙高限制,推出迎合一般家庭需求且價格親民的智能移動監控機器人Robelf。


Robelf有個很親切的名字,叫做小貝機器人,主要就是希望在應用上能更貼近一般的使用者。目前運用於商應應用上的功能已漸趨成熟,為了提供更完善的功能與用戶體驗,麗暘將更專注將其設計用於智慧保全、長照應用、培養教育與商業應用等四大領域的方向進行研發。


家庭助手

使用者可透過Robelf與家人進行視訊通話,或留下影音留言。Robelf內建家居保全系統,可安排定時巡邏以維護居家安全。同時也可以由遠端遙控,監控家中環境。其獨有的功能包括可從任何角度拍攝的Elf Eye雙鏡頭設計、可隨時與孩子及長輩保持聯繫的語音視訊功能。而安全協定系統讓Robelf可以執行完整的家庭監視功能,透過內部地圖技術,Robelf能夠監視整個家庭環境。在電力用盡時,Robelf也會自行回到充電站,全時執行家庭監視功能。至於eHome智慧節能,則使得Robelf成為使用者和智慧設備之間的橋樑,消弭家中智慧設備與使用者之間的距離。



圖1 : 在電力用盡時,Robelf也會自行回到充電站,全時執行家庭監視功能。
圖1 : 在電力用盡時,Robelf也會自行回到充電站,全時執行家庭監視功能。

長照應用

可主動與長者互動,讓醫療輔助照護更具人性。透過串接周邊裝置,能夠即時通知不在身邊的家人與醫療單位,提升預防與治療效能。Robelf是十分合適的長照應用機器人,特別是在疾病追蹤上,以家庭照護為基礎,整合串連起完整的長照服務。而在整合智慧裝置方面,則可藉由接收第三方穿戴裝置所回報之數據,即時聯繫家人與醫療單位。既使在醫院中,也可透過室內定位與視訊監控技術自主與病患互動,並依照設定路線巡防檢查。對於長者的心靈照護方面,更導入了禱告社群系統,協助年長者落實信仰,並予以心靈寄託。


兒童教育

Robelf是十分專職的孩童貼身專屬家教。透過與Robelf的互動,在活潑無負擔的氣氛中學習效果更佳。結合靈活多變的教材、學習工具和彈性的課程安排,能創造新奇有趣的學習體驗。Robelf的在線教育藉由人工智能技術與K12、學齡前教育、教育信息化、外語、興趣教育、應試培訓等項目的開發者合作。而Robelf也收藏了許多電子繪本故事書,多樣化的故事內容與生動的配音提高兒童的閱讀體驗。透過與Robelf兒童教材的互動,孩童能在有趣的內容與活潑的氣氛下自主學習。至於教學評量則能在課後協助家長了解兒童在校的學習狀況。Robelf提供完善的開發平台,可與跨領域開發者共同實現更多教育功能應用。


商業應用

Robelf是個吸引目光的銷售高手,不論是產品介紹、叫號服務、POS 機點餐結帳等,都能一手包辦。運用臉部辨識技術,協助店家蒐集顧客資訊與消費喜好,提供更精準的銷售服務。運用LBS適地性服務,讓推播廣告可更精準地與目標客群互動。Robelf也可由雲端建立商用資訊,包括移動式導覽、產品介紹與叫號服務等商務功能皆能一手包辦。而點菜系統則可透過Mobile POS並結合雲端系統,降低系統導入的風險與門檻,更提升管理與訓練效率。至於eHO會員登入系統則可運用臉部辨識,協助店家蒐集顧客資料,針對顧客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讓店家銷售與營運成效顯而易見。



圖2 :  Robelf運用臉部辨識技術,可協助店家蒐集顧客資訊與消費喜好,提供更精準的銷售服務。
圖2 : Robelf運用臉部辨識技術,可協助店家蒐集顧客資訊與消費喜好,提供更精準的銷售服務。

更多應用可能

儘管Robelf尚未達到全能家用與商用機器人的程度,然而透過簡單有趣的行為編程功能,能更自由設定Robelf的行為腳本,提供不同情境下的更多樣事件組合,讓生活與商業應用出現更多可能性。這也讓Robelf距離全能生活機器人的距離越來越近。


相關文章
無遠弗屆的ToF 飛時測距應用一眼看透透
工業用機器人2020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