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使用相機提高定製圖像處理應用
 

【作者: 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06】

系統整合商phil-vision與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合作多年,為其客戶提供一系列客製的成像解決方案。本文敘述phil-vision分享近期使用The Imaging Source的GigE工業相機的圖像處理應用。


圖像處理應用廣泛,不僅需要全面的高性能相機組合,還需要經驗豐富的系統整合商來實現視覺解決方案。多年來,phil-vision與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合作,為其客戶提供一系列客製的成像解決方案。從用於PCB塗層的工業光學控制系統,再到用於組件式房屋牆面自動化生產的3D相機系統,phil-vision數十年的綜合經驗,使他們能夠為廣泛的行業和應用中的高性能需求圖像處理任務,實現巧妙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圖1 : 幾十年的綜合經驗:Phil-vision為從工業自動化到客戶特定成像任務提供獨一無二的解決方案,實現巧妙的、客製化的高性能需求圖像處理。
圖1 : 幾十年的綜合經驗:Phil-vision為從工業自動化到客戶特定成像任務提供獨一無二的解決方案,實現巧妙的、客製化的高性能需求圖像處理。

GigE:一種介面,多樣應用

phil-vision總經理Patrick Gailer評論說:「只要是需要簡易的操作和整合,以及與HALCON的應用,都會使用The Imaging Source的工業相機。」 在許多應用中,phil-vision採用The Imaging Source的GigE工業相機。


多功能的GigE Vision相機具有便於使用、高性能和高價值的特色,因而被廣泛應用於工業領域:通過GigE Vision標準簡化系統整合的過程,單數據線設計(PoE)在不影響數據傳輸率的情況下,可實現更長的傳輸長度。 作為一家系統整合商,phil-vision分享最近使用The Imaging Source的GigE工業相機的一些應用。



圖2 : 用於PCB塗層系統的光學檢測應用:視覺系統可以讀取物體上的條碼和純文本(OCR),以及確定靶標的位置和方位。
圖2 : 用於PCB塗層系統的光學檢測應用:視覺系統可以讀取物體上的條碼和純文本(OCR),以及確定靶標的位置和方位。

電子產品

在PCB塗層系統中,The Imaging Source的GigE彩色相機被用來建置一個光學檢測應用。 視覺系統讀取物體上的條碼和純光學字元辨識(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以及確定靶標(註冊標記)的位置和方位。 除了提供各自的即時圖像外,單個圖像合併以顯示整個受測體。


在應用中,通過事先的校準以及非常均勻的照明,確保了12幅圖像無縫合併。客戶收到由phil-vision預先校準的所有相機,之後只需對X/Y位置進行小幅調整。 Patrick Geiler表示:「類似批量的應用需要堅固耐用的工業相機,並具有出色的價格/解析度,而The Imaging Source為我們提供這種相機。」


技術陶瓷製造商

phil-vision專為一家技術陶瓷製造商開發一套用於檢測陶瓷部件的系統。 作為批量應用,這個視覺解決方案需要價格實在、堅固耐用的相機;因此使用GigE彩色相機來捕捉陶瓷零件的位置/旋轉和位置,以便傳輸至機器人。 該應用的一個特殊挑戰,在於零件有可能是打印或尚未打印完成的,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對各別的「中心點 」進行高度準確的定位。


印刷製作

在印刷行業,一家先進的折頁機製造商採用3MP GigE彩色相機(DFK 33GX265)來開發一個獨立的光學折頁品質控制系統。在受控制的照明條件下,兩台高靈敏的彩色相機拍攝摺疊的紙張,然後通過量測相對於紙張外邊緣的切割標記位置,以利於確定摺疊的準確性。該系統以高達180公尺/秒的速度移動,無法停下來進行量測,每張紙的總處理時間被限制在40毫秒。TIS快速、精巧的相機也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圖3 : GigE工業相機被廣泛使用於工業應用領域,由於其符合GigE Vision標準,還能提供高效的系統整合。
圖3 : GigE工業相機被廣泛使用於工業應用領域,由於其符合GigE Vision標準,還能提供高效的系統整合。

圖4 : 折頁機製造商採用3MP GigE彩色相機來開發一個獨立的光學折頁品質控制系統。
圖4 : 折頁機製造商採用3MP GigE彩色相機來開發一個獨立的光學折頁品質控制系統。

特殊用途機器製造商- 組立式住屋(牆板)

一個特別具有挑戰性的例子,來自於組立式建築行業:Phil-vision為預鑄建築領域的特殊機械製造商,開發了使用於牆體元件自動拼板的3D相機系統。這一套先進的3D相機系統檢測各自的面板位置,並將準確的位置數據傳輸給機器人,然後由機器人接續精確的鋪板工作。


此系統由八台DMK 33GX183 20MP GigE黑白相機和兩台圖案雷射儀組成。四組立體系統只需一次拍攝,就能夠生成一個完整的點雲。每塊板、纖維素材料或石膏板牆都是獨一無二,就公差而言,其製造公差低於所要求的定位精度。同時,這種自動化需要極大程度的穩健性和精確性;例如4立方米的量測體積必須在8秒內達到0.1毫米的三維量測精度。



圖5 : 組立式住屋(牆板):一套先進的3D相機統檢測各別牆板位置,並將準確的位置數據傳輸給機器人。
圖5 : 組立式住屋(牆板):一套先進的3D相機統檢測各別牆板位置,並將準確的位置數據傳輸給機器人。

多年合作的經驗

像phil-vision如此的專家級系統整合商,將最新的視覺和自動化技術帶到了車間里。與phil-vision合作過許多專案的The Imaging Source銷售工程師Roozbeh Saraei說明:「在每個機器視覺系統中,實現最佳圖像至關重要。phil-vision廣泛的圖像處理專業知識使他們能夠為應用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對於更具挑戰性的專案,例如需要照明來製造一個強烈對比,或是以HALCON作為關鍵角色的應用。」


在談及與The Imaging Source多年成功的合作時,Patrick Gailer點出關鍵,他表示:「 除了高性能的產品外,快速回應我們的問題,對我們來說也非常重要。 The Imaging Source是一個可靠的、長期的合作夥伴,它並不複雜,技術純熟。特別是對於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TIS的專家們總是能提供快速、熟練的支援。 結合德國設計和亞洲較實惠的生產成本,TIS能夠提供具有出色性價比的相機,我們很高興使用其相機於各種應用。 」


相關文章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工業自動對焦相機確保互動式櫃員機捕捉最佳文檔數據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工業相機提供數據驅使生產線正常運行
自動摺紙機品質控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56.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