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西門子SITOP PSU6200系列電源供應器

【作者: 編輯部】   2023年04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06】


圖一 :  西門子SITOP PSU6200系列電源供應器
圖一 : 西門子SITOP PSU6200系列電源供應器

穩定可靠的電源供應,是廠房裡一切自動化的根本。尤其進入智慧時代後,電源供應更等同是智慧廠房裡的核心基礎設施,不僅因它是所有機具設備的命脈,它更是數位轉型的最前沿。所以正本清源,要建置一座高效、節能的智慧化廠房,選擇先進的電源供應器,絕對是影響成敗的關鍵一步。


儘管一個先進的電源供應器可帶來許多優勢,但卻仍有不少的用戶,忽視了這個藏身在機台背後的裝置所能帶來的影響力。


西門子數位工業資深產品經理林瑞媛就指出:「很多人都認為不過就是一台電源供應器,但其實它們之間有很大的不同。」


在其十多年的自動化產業經驗裡,林瑞媛輔導過不計其數的相關業者。她表示,當前的智慧型工廠對於電源供應有著更高等級的控制需求,需要接取設備的電流、電壓、溫度等資料,來實現更先進的自動化與更多的診斷功能,以達到預測性維護的目標。


耐用、可靠、易整合 為預測維護而生

也因此,智慧廠房裡的電源供應器就要具備耐用、可靠、易整合的特性,同時能讓機具的各項電源資訊得以透明化。以西門子SITOP PSU6200系列全方位電源供應器為例,它是針對廠房環境所設計,以歐洲最高的製造品質生產,其內部電路採用敷形塗層技術(conformal coating),具備防水、防塵、防爆的性能,擁有極佳的環境耐受力和長使用壽命。


此外,SITOP PSU6200系列電源供應器是專為現代廠房的預測維護需求所設計,其已內建了電源監控的軟硬體,業者只需要將其與設備連接即可使用。再者,產品具備使用電量參考及生命週期診斷燈號與診斷介面,讓用戶可以輕易接入使用(採Push-in設計),只需一個DI點就可以獲得電壓、電流及溫度的資料或者透過OPC UA協定來連接雲端和其它的運算控制設備,進行更高階的分析。


林瑞媛強調,除了預測維護的功能之外,它還擁有精巧的體積與極佳的電源效率(96%),能夠滿足現代廠房節能減碳的需求。另一方面,它採環保材料製造,也符合現代企業的綠色營運願景。



圖二
圖二

選對產品更重要 線上線下全通路銷售中

若廠房有更進一步的擴充需求.也可以結合西門子的分配器模組(selectivity module),與其它的電源供應器,或者UPS、PLC、HMI等裝置進行連接,布建更全面、更具靈活性的電源供應系統。


「選對產品,比後續進行節電更重要!」林瑞媛一語道破人們對選擇電源供應器容易只看價格的迷思。她強調,建立整廠用電的透明度,是發展智慧工廠非常重要的一環,而會影響整個機台的電源供應器就是節電的第一步。


為了服務客戶,目前SIEMENS已開展全通路(Omnichannel)銷售,串聯線上線下服務,線上提供客戶即時的互動搭配線下專業交流,聚焦優化數位使用者體驗。與合作夥伴開展Webshop服務,更多元的數位銷售管道,提高客戶在數位世界的自助探索工具體驗 ,當然這次的商品也可以在此購買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模具T零量產 – 從偶然到必然之路
以「熄燈製造」心法實現全面自動化生產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HMI與PLC-將智慧工廠帶向新境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