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為電子元件製造廠產量提升44%之秘笈
 

【作者: 台灣雄克】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390】

如今,越來越多的電子廠通過自動化設備讓產品生產更為快速有效率,電子工業自動化已是大勢所趨。自動化技術創新應用不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於確保零缺陷生產,讓投資回收期不斷縮短。



圖1
圖1

在雄克的協助下,全球電量感測器製造者萊姆電子有限公司 (簡稱LEM) 充分發揮設備生產潛能,實現兩種不同電子元件自動化生產,全程無需手動調整,與原來的生產系統相比,產量增加了44%。


選配自動化系統的三大關鍵要素

LEM擁有先進的技術和生產能力,同時關注客戶需求及產品品質。因而,在自動化系統升級過程中,產品品質穩定度是他們考慮的首要因素。除此之外,在挑選高性能裝配系統時,他們還考慮另外兩大關鍵因素:採購、運營成本以及生產週期。


LEM之所以選擇雄克的高性能模組化裝配系統,其原因在於此系統擁有超過10,000種變化型可供選擇,種類豐富齊全。同時,還配有週邊設備,安裝方便,產品可靠性高。


雄克自動化裝配系統滿足三大關鍵,協助LEM在低採購和運營成本、高生產週期的基礎上,實現高效穩定生產。


關鍵一:折彎和壓入過程的力控制

LEM在折彎工作站,使用雄克機電一體化PPU-E 15快速取放單元,實現需要力控制的壓入操作,動作點、位置和速度都可以自由程式設計。



圖2
圖2

採用線性驅動的PPU-E單元僅60mm寬,其緊湊型結構適用於電子產品和小零件裝配系統。在負重1kg、抓取時間為2 x 50ms時,完成一個水準145mm和垂直45mm的完整行程僅需0.6s。PPU-E 15每分鐘取放次數高達100次,大大縮短了LEM的生產節拍。


圖3
圖3

在平滑運動面上,軸重複精度高達0.01mm。各個搬運系統運動越平滑,系統振動幅度便越小。運動曲線越平滑,生產的電子元件品質就越可靠,而雄克 PPU-E四個彎曲觸點的平整度公差僅為0.015mm。正是這樣的效果,使PPU-E單元得到LEM的認可。


關鍵二:線性電機軸實現輕柔移動

線性電機軸具有多種模組和變型,雄克LDx系列是高精度高速裝配領域的專家,其線性電機軸運動快速輕柔。



圖4
圖4

無磨損的雄克線性電機軸在檢查攝像頭時可快速低振動操作。



圖5
圖5

雄克LDx系列電機軸將絕對值感測器作為標配,確保每軸0.01mm的重複精度,使工作週期大大縮短,生產精度大幅上升。 此外,模組不需要行程末端感測器或參考感測器,降低了投資成本、程式設計工作量以及電纜數量。模組幾乎沒有易損件,意外停機和維護成本幾乎為零。


LEM使用了兩種型號的雄克線性模組:最大驅動力為250N的X型面雄克 LDN,專為高速裝配、精確運動而設計的雄克LDH。線性軸可配置氣動抱閘,在緊急停止情況下保持位置不變。


圖6
圖6

圖7
圖7

在測試站,LEM使用了雄克氣動和電動產品組合,大幅提高生產率和工藝可靠性。


目前,LEM使用雄克LDx直驅線性軸和堅固耐用的小型氣動機械手MPG-plus相結合。


圖8
圖8
圖9
圖9

關鍵三: 可逐步達成以機電一體化裝置取代氣動系統的目標

瑞士日內瓦的LEM系統構建團隊負責人FredericCattaneo表示:「之前,感測器生產系統一個工作週期約為9秒。使用新系統後,用時降至6秒,未來還可進一步減少至5秒。」與原來系統相比,產量增加了44%,而且可對組件實現監控,靈活性也更高。


LEM目前使用的更多的顯然是氣動系統,但FredericCattaneo認為,「未來,我們將主要設計帶有電動機械手、線性模組和旋轉模組的電動系統。目前系統是從氣動到電動設備的過渡階段,將來會逐步使用雄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替代各個模組。」


相關文章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綠色智能工廠升級 實現節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節能液壓自動化元件 滿足高效彈性擴充需求
製造業掀起智慧浪潮 運動控制同步進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 瀧澤科展出首台ISO14955車銑複合機 綠色智慧機械群集TMTS亮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94.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