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新興需求:將網路安全納入設計之中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   2020年04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63】

科技持續進展,在生活中更常出現更多連網智慧裝置,用途也日漸廣泛。在這類技術的矽晶片層級把安全性納入設計之中(通常稱為「納入設計」或「預設安全」)將成為關鍵因素,讓各種科技能在生活中成為可靠工具。



圖一 : 讓生活中的連網智慧裝置安全無虞,更頻繁地用於更多用途,在矽晶片層級預設安全將成為關鍵因素。(source:NXP)
圖一 : 讓生活中的連網智慧裝置安全無虞,更頻繁地用於更多用途,在矽晶片層級預設安全將成為關鍵因素。(source:NXP)

不過有一些數據相當驚人:我們預期在2025年之前,會使用750億個裝置或所謂的連網「事物」,亦即世界上每個人將近擁有10個連網裝置(而且北半球每個使用者或家戶的裝置數量將遠高於此)。這類裝置在家庭、辦公室、基礎設施及工業應用之間的分佈也不平均,例如其中可能涵蓋使用高度自動化汽車及個人照護裝置的個人,乃至於使用工業自動化和醫療診斷裝置的團體。


這些技術也日漸強大複雜,在稱為「邊緣」(透過實體或雲端連接中央伺服器的網路)的使用地點提供運算功能,協助實現更妥善快速的處理及學習功能。一個研究團體預測,所有的物聯網運算將有43%發生在前述的「邊緣」環境,不再完全仰賴雲端型分析及決策。


這種轉變可減少智慧型裝置受到雲端型攻擊,不過也讓這類裝置成為攻擊目標。所以我們如果要讓這類裝置在生活中承擔更多責任,除了要能信任裝置運作符合預期,也必須安全無虞。


因此恩智浦與共同創立信任章程(Charter of Trust)的西門子(Siemens)及其他頂尖工業企業,出席日前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我們在會中與商界及政界領袖探討各種方式,強化產業垂直關係及使用案例的網路安全,包括擬定物聯網產品的認證標準。其中以我們在2019年建立的17條基本要求為基礎,企業可依此提升供應鏈的安全性。身為嵌入式應用安全連線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很榮幸能在這樣持續協同合作的努力過程中,貢獻自己的專業技術和創造力。



圖二 : 業界領袖共同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歡慶網路安全信任章程 (Charter of Trust)兩週年紀念。(source:NXP)
圖二 : 業界領袖共同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歡慶網路安全信任章程 (Charter of Trust)兩週年紀念。(source:NXP)

我們很高興與業界領袖一同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歡慶網路安全信任章程(Charter of Trust)兩週年紀念。


一、這對自由全球貿易相當重要@內文:各種商品、服務及款項如果無法安全無虞,就很難在各大洲之間流通;缺乏前述安全性將妨礙發展關係及執行交易。


二、這對智慧城市及工業相當重要。@內文:我們不僅殷切期待營運效率,也期望智慧城市在經濟和社會方面的可及性和公平性,以及以安全為本的製造原則。交通號誌及城市服務不能遭到駭客侵入,而執行價值數百萬作業的工業機器人則需要受到保護。


三、這對個人及家庭相當重要。@內文:我們已經仰賴各種裝置維護家園安全,以及處理各種金融與醫療相關交易;如果我們能夠確定自己的活動享有隱私及安全性,前述仰賴程度將持續提升。更一致的標準結合納入設計考量的安全規範,將能為必要平台實現前述效益。


我們可以共同合作,讓生活中的連網智慧裝置安全無虞,更頻繁地用於更多用途。


相關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5.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