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啟動團隊價值 LitePoint全面制霸市場
『年輕、活力、野心』是我們的代名詞!

【作者: LitePoint】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485】

掌握客戶、了解客戶,才能進一步掌握產業脈動。

市場需要的,是快速反應、快速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年輕的工程團隊,正是LitePoint制霸產業的新動能。


由於消費市場腳步變化十分快速,相關廠商無不積極打造更有競爭力、更有影響力、更具差異化的新產品,來刺激消費者的味蕾。在這樣的過程中,也產生了許多產品設計上的新挑戰。而協助客戶解決這些問題,正是LitePoint(萊特波特)的重要使命。


為了更有效協助客戶打造出完美的產品,LitePoint自身的解決方案當然更不能馬虎,對於儀器品質也絲毫不能妥協。推出怎麼的產品,才能解決客戶的困難、才能產生差異化並提高附加價值,這是LitePoint隨時都在思考與審視的問題。


化零為整的團隊能量

事實上,一個產品能夠成功地推出市場,最關鍵的要素,總是背後這群默默付出的團隊成員。在LitePoint,每個員工不只是個小小的螺絲釘,更是支撐整個企業持續向前邁進最強有力的支柱。除了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盡心投入之外,更進一步將這樣的能量化零為整,凝聚成一股制霸產業的新動能。從分進到合擊,LitePoint持續以團隊的能量,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任務。


在台灣,LitePoint總經理謝順富一日的開始,就是與這群擁有源源不絕能量的員工們,共同討論著客戶資訊與市場脈動。LitePoint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無線通訊測試設備大廠,跟著通訊產業一同與時俱進,客戶所回饋的任何訊息,都成為LitePoint與產業無縫接軌的重要依據。掌握客戶、了解客戶,才能進一步掌握市場脈動,為客戶解決更多問題。


「要能有效掌握客戶需求,第一線的工程師是最重要的。」謝順富說,企業無不積極打造最強大的產品線,對於以無線測試儀器起家的LitePoint來說,自然也是如此。強有力的產品線,市場才有能見度,客戶才會買單。而如何打造出這樣的產品?這需要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來接觸客戶,了解客戶,並第一時間將客戶的需求反應給位於美國的總部,讓總部能根據市場真正的需求,快速調整,設計出對的產品。


快速反應、快速解決

在謝順富的眼中,員工總是這個公司中最大的資產,不論職位為何,他不看輕任何一名員工。因為有他們,才能匯聚團隊合作的能量,才能了解客戶的需求,才能做出對的產品。


對於LitePoint來說,一個對的產品,並非只是短期賣座,而是要長期獲得市場與客戶的肯定才行。不論是掌握市場趨勢,或者了解客戶需求,這都不是單一個人可以做到的,而是需要整個團隊各司其職、共同努力。針對不同的客戶需求,給予不同的配方,才能快速有效解決客戶問題,這也才稱得上是個永續經營的企業團隊。


「觀察市場、接近客戶、快速反應、迅速解決。」這就是LitePoint台灣團隊每天在做的事。謝順富認為,要讓工程團隊發揮最大的效益,組織扁平化是很重要的。有訊息可迅速傳達、有問題可快速反應,這是不讓龐大組織拖累團隊效率的關鍵。


特別是全球不同地域的客戶,各有不同的需求,市場在哪裡,LitePoint就在哪裡,藉此來提供客戶最直接的服務。也唯有如此需求在地化、視野全球化的團隊策略,才能發揮整體最大的綜效,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年輕、活力與野心』代表LitePoint台灣團隊毫不妥協的競爭力。

而多元的文化與運動的風氣,也讓團隊始終維持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高效率的團隊默契

在台灣的LitePoint團隊中,謝順富本身是一名員工,也是整個團隊的重要舵手。問他台灣LitePoint團隊的特質是什麼,他以6個字來回答:『年輕、活力、野心。』


由於外在環境變化速度太快,團隊成員更需要觀察市場、接近客戶,第一時間了解客戶的需求是什麼,並對症下藥,目的就是能針對不同客戶,給予不同的配方。


「畢竟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同的。」策略性思考能力是台灣LitePoint團隊必須具備的重要條件。客戶的屬性多元化,不僅需求多元,就連所需要的附加價值也各不相同。LitePoint也必須針對不同客戶,給予不同的價值。


走進台灣LitePoint辦公室,員工們步調快速而不匆忙、態度辛勤但不疲憊,這裡,是LitePoint運籌台灣,深耕世界的中心。台灣LitePoint團隊不墨守成規,不受既定的框架牽絆,且方向明確,就是要協助客戶針對目標市場,達到快速上市的目的。


「擁有相同的語言,是LitePoint始終能維持高效率的關鍵。」相同的語言,所指的其實就是一種默契。謝順富認為,團隊能擁有相同的語言,在溝通上自然不用浪費太多的時間,可以快速理解問題,自然也能將更多時間用於問題的處理與解決上。這也是LitePoint工程團隊因應環境快速變化,總是能夠快速反應、快速解決的最主要原因。


不妥協的團隊競爭力

無線通訊產業,隨時都有新的通訊標準問世,也隨時會有新的行動裝置上市,這都將是LitePoint的機會。守在通訊市場第一線的LitePoint,擁有能快速解決問題的能力,秘訣就在於背後這個專業的工程團隊。『年輕、活力與野心』,所代表的,正是LitePoint台灣團隊毫不妥協的競爭力。而多元的文化與運動的風氣,也讓台灣LitePoint團隊始終維持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面對未來,不斷會有全新的挑戰。LitePoint始終認為,成功並非只是賣了儀器、賺了點錢就算數。唯有客戶的成功,以及客戶的客戶也成功了,才是真正的成功。這樣的三贏策略,是LitePoint能持續制霸無線通訊測試領域的主因。而始終以客戶的利益為優先,更是LitePoint始終不變的品牌承諾。


相關文章
全方位支援數位轉型 提供差異化具競爭力的量測方案
聚焦四大應用 機器視覺技術再突破
無線通訊啟動物聯網應用新格局
量測和模擬PAM-4關聯性
自動化量測推動智慧工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