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一個量測平台 搞定LTE大小事
LTE浪潮來襲

【作者: CTimes報導】   2011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247】

「雖然不同國家或電信業者的發展腳步不同,但LTE成為市場主流的趨勢已是無庸置疑了。」羅德史瓦茲(R&S)行動終端量測業務經理姜政宏表示,從2G到3G,台灣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今進入LTE世代,自然也不會缺席。事實上不論是在行動產品或CPE的製造端,或是規範的認證端,在台灣都已出現明顯的市場需求,而要加速生產及測試的速度,選對量測工具是決定性的關鍵。


身為全球第一家可以提供用於LTE的測試,並通過GCF認證的測試與量測設備製造商,羅德史瓦茲提供業界在研發、認證及生產過程中,為了符合LTE規範所需的各種測試與量測技術,並且能為客戶量身訂做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從HSPA+升級到LTE,雖然只差一個世代,但因調變技術已不同,所以在量測上所需的工具也會有所不同。」姜政宏指出,雖然市場上量測廠商已紛紛推出LTE的相關解決方案,但往往會要求客戶添購多台設備,而針對3.5GHz以上的高頻測試,則多半仍力有未逮。


與電信商、晶片商緊密合作

相較之下,R&S提出單一平台即能滿足所有量測需求的綜合測試儀解決方案,不但能針對LTE提供完整的量測工作及高頻/寬頻的量測範圍,而且能夠向下相容3G、3.5G規格,並具備Handover的測試能力。當通訊應用的多標準測試只需要一台儀器,除了能降低設備投資外,更能大幅簡化生產測試系統,並縮短測試所需的時間。


這個關鍵性平台即是R&S寬頻通訊測試儀


CMW500,它是一台擁有高速、精準、可調整性高等功能的綜合測試儀,內建強大的射頻訊號產生器和分析儀,可支援GCF與 PTCRB等多項技術平臺,並符合 3GPP HSPA +和LTE的一致性測試規範要求。


「當前幾年全球景氣衰退時,R&S對於新技術的研發投資始終不曾退縮,因此才能在LTE的量測技術上一直保持領先的地位。」姜政宏表示,除了跟上最先進的通訊技術外,在通訊的世界,相容性與互通性是必須被確保的要務。R&S因與全球電信業者維持緊密的合作,因而能掌握特定市場的不同測試需求,為生產測試提供行動基地台的模擬連線訊號,讓大部分的測試可以在實驗室中完成。


在LTE設備的開發中,晶片組的選用是相當重要的,而目前市場上的晶片組方案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如今至少已有十家進場。姜政宏強調,由於R&S與這些晶片組廠商皆有共同開發產品的緊密關係,因此能協助下游的設備業者更快速導入這些晶片組方案,順利地完成開發測試工作。


《圖二》
《圖二》

多重評估技術 大幅提升量測效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LTE發射機的測試上,R&S CMW500也導入一套創新的測試方法,能夠大幅加速綜測儀的測試速度。」姜政宏解釋說,在過去,綜測儀必須採集多次數據才能完成分析工作,而這些動作佔用了最多的測試時間。


《圖三》
《圖三》

為此, R&S提出創新的多重評估(Multi -Evaluation)方法,只要採集一次資料,即能有效分析LTE FDD/TDD的各種性能指標,包括調變特性、資源配置表、頻譜資料(Spectrum ACLR、Spectrum Emission Mask),以及功率監控及控制等。而這些特性可以同時在一張報表中呈現,測試結果很快就能一目瞭然。


整體而言,R&S提出的CMW500綜測儀平台,為LTE的開發提供了一個靈活、可升級,並可提供多種測試訊號的平台。除了滿足研發階段針對射頻特性、通訊協定及應用功能的測試需求外,此平台也適用於接下來的相容性測試及生產、服務階段,對製造商來說無疑是一種安全且超值的投資。


「身為各標準組織3GPP、LSTI、NGMNAlliance、GCF會員的R&S,將持續在LTE國際標準化中不斷地貢獻與努力。」姜政宏強調,R&S積極參與核心的通訊標準會議,在貢獻量測專業技術的同時,也將針對LTE提出更彈性、精準與快速的量測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解決毫米波挑戰 波束成形提升高頻覆蓋率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數位分析不可或缺 邏輯分析儀為除錯而生
新用戶設備加速進入 毫米波市場穩定茁壯
5G的信號分析新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9.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