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AI深植四大關鍵雲端科技 協助企業提升數位韌性
 

【作者: Google Cloud】   2023年05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58】

為了幫助多元產業數位轉型、增強韌性體質,以期完善在地企業雲端服務需求,Google Cloud雲端區域(Region)在台建設邁入十周年,未來將在提供穩定、安全、低延遲的網路服務基礎之上,持續透過創新AI技術帶來全方位現代化雲端解決方案,幫助不同產業透過雲端與AI科技解決營運痛點、發展創新,加速台灣數位轉型腳步,同時提升企業數位韌性,以因應經濟不確定性及動盪環境。


「十周年紀念是Google Cloud 雲端區域在台灣持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Google Cloud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過去我們持續為在地企業提供領先業界的雲端技術協助其數位轉型,如今,企業面臨到以往截然不同的市場創新挑戰,我們深信擁有創新能力、建立數位韌性體質是引領產業持續成長的關鍵。Google Cloud將會持續透過先進的雲端、AI與資安技術,協助台灣企業不斷革新、開創新商機以維持企業成長動能。」


隨著企業轉型加速、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雲端技術在企業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根據Google Cloud Brand Pulse Survey全球調查,許多企業相信雲端技術能協助企業因應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確保業務持續運作,並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加強資安等優勢:


‧ 41.4%的受訪者計畫在雲端服務及產品上增加投資;


‧ 33.4%的受訪者計畫將從老舊的企業軟體服務搬遷到雲端工具;


‧ 32.8%的受訪者計畫將本地工作負載搬遷至雲端上。


Google Cloud持續將AI及生成式AI技術導入Google Cloud四大關鍵雲端科技:資料雲端、開放式基礎架構、雲端協作和值得信賴的雲端,幫助企業拓展應用、進行創新。例如:


製造業:AI能夠實現設備最佳化,並提升其互動性和智慧化程度,也可運用AI技術進行問題報告和視覺品質檢測,甚至進行自動化和改善客戶服務體驗。


零售業:透過生成式AI自動產生圖像、文字等功能,協助企業顛覆創意過程;也可以讓AI扮演客戶體驗與企業商務最佳化的整合流程角色,實現對話式商務願景。


金融業:運用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技術,可以獲得新洞察,並提升作業和執行效率,大幅減少銀行業務辦理時間,並加快分析師的工作速度,提升工作效率與加速成長,同時還能保護資料完整性和系統安全性,以符合法規要求。


媒體娛樂產業:將可善用生成式AI自動生成內容的功能,提升內容創建、製作和管理能力。結合資料的收集、AI的技術與應用,也能讓娛樂遊戲業者更了解目標受眾的特性,進而提供更個人化的體驗。


在數位化的時代,企業必須適應科技的變革,尋求新的創新及競爭優勢。Google Cloud協助多家企業運用雲端技術與AI運算推動商業模式革新,實現創新並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客戶服務。


舉例來說,亞洲最大的直播平台之一的17LIVE 集團,17LIVE使用Google Cloud的AI和機器學習服務,將直播數據進行分析和建模,以改進推薦算法和用戶體驗,同時使用Google Kubernetes Engine容器化部署功能加速產品更新週期並協助穩定服務品質。


此外,東海大學積極在校務和教學領域應用方面導入Google Cloud雲端和AI技術,以加速數位轉型並朝智慧永續校園邁進。例如Compute Engine能夠快速地應對高峰期的校務流量需求;而Google Cloud Platform(GCP)應用平台協助東海大學進行機房節能省電和主機集中化管理,邁向凈零排放目標。此外,東海大學也加入「雲端人才搖籃計畫」,並協助院校導入GCP平台,完善雲端教育環境,為台灣產業注入數位人才活水。


越來越多企業採用雲端服務及產品,也增加暴露在資安風險之下的機會,因此企業必須建立數位韌性加強應變,以確保營運穩定順暢。雲端科技與AI能協助企業透過辨識及偵測風險,以據此做出明智決策,並針對威脅進行保護、回應及修復等行動,強化數位韌性體質。Google Cloud以隱形安全防護(Invisible Security)為原則,以強大資安防護力無所不在且操作簡單為目標。


為了幫助所有企業都能運用生成式AI確保組織安全,Google Cloud近期發表整合大型語言模型Sec-PaLM的Security AI Workbench平台,結合Google 對網路威脅態樣的掌握及Mandiant市場的情報,幫助企業掌握最新資安防護情報;並且可外掛整合,將威脅情報、工作流程和其他關鍵安全功能導入客戶端,加強保護。Security AI Workbench為公有雲業者第一個採用專屬網路安全大型語言模型Sec-PaLM的可擴充平台。


此全新安全模型不僅適用於不同安全防護用途,還可以整合繁多的安全情報。該平台建置在Vertex AI基礎架構上,配合針對時間點的分析功能與創新的AI偵測與數據分析,提供客戶強大資料隔離、資料保護、資料主權及法規支援等企業級功能,確保資料隱私;這項進階功能可特別因應由機器學習和生成式AI系統造成的大量惡意攻擊,有效防禦威脅。


Security AI Workbench提供多項全新服務,以獨特方式協助企業解決同時面對大量網路威脅、資安防護工具不易理解和操作費時、資安人才短缺的三大資安挑戰,並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預覽版。


建立數位韌性是企業營運不間斷的要素,而企業上雲更是數位轉型的關鍵,無論是數位轉型或數位韌性,其實都是一連串階段性升級的歷程,Google Cloud持續透過四大關鍵雲端科技結合AI技術,提供以數據為基礎的管理方式,能夠實現規模化管理,符合成本效益,協助不同產業因應市場挑戰、開創未來。


相關文章
生成式AI技術為開發者、企業和政府機關創造高效應用
謀財駭命鎖定製造業
資安問題升級 安全晶片提升物聯網防護能力
實現人與機械智慧互動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如何完善企業資安防護?資料加密扮演甚麼角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1.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