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關鍵產業決策者視5G為重要創新引擎
 

【作者: 愛立信】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287】


愛立信近期發佈全球性報告《與5G相遇:從八大產業看未來展望與機會》,揭示5G下世代行動技術對各產業帶來的影響。該報告調查關鍵產業期望如何運用5G技術、何種應用案例將主導產業,以及推動這些產業朝5G移轉的商務因素等重要議題。


該報告收集全球八大重點產業超過650名企業決策者的意見,包括資訊長、技術長、行銷長、以及其他來自IT基礎設施產業的管理者們,受訪者來自最可能深受5G影響的產業:汽車業、公共事業、公共安全、高科技製造、網際網路/數位原生企業、健康照護、金融服務以及媒體/遊戲產業。


此次調查中,大部分企業決策者均表示依賴並積極地投資於通訊技術以推動創新。展望未來,94%受訪者認為,下世代行動網路對其業務的策略發展至關重要。


M2M通訊、寬頻連結、雲端服務以及行動通訊等破壞式新興技術,對於受訪企業及其所處產業均是推動商業創新的重要驅動力。大部分受訪者指出,他們將大刀闊斧進行業務變革,為5G時代的來臨做好充分準備。


愛立信北美區主管暨策略長Rima Qureshi表示:「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已成為我們經濟及生活型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將推動各產業的重大改變。5G將加速此變革,並為產業及消費者創造出新的使用模式、新的營收來源,以及新的商業模式。運用5G技術,各個產業將擁有可依其需求量身打造的通訊連接技術與敏捷度,因此能快速因應客戶的需求,並持續推動創新。」


研究報告摘要

公共安全與健康照護產業視5G為產業「遊戲變革者」,對其業務策略發展至關重要。


汽車業:汽車將依賴安全高效的網路

更佳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以及裝置對裝置的通訊能力,是受訪決策者認為5G可提供的真正商業價值。連網汽車是汽車產業的重要趨勢,同時,眾多受訪者認為自動駕駛系統、具備即時交通與地圖更新功能的增強型GPS,都將是5G技術在全球各地最受歡迎的使用模式。


公共事業:5G可降低成本、確保設備的安全運行

提高生產力、加快新產品和新服務的上市時間以及提高經營效率,是公共事業業者採用5G技術主要商業驅動力。由於許多公共事業業者希望能確保其配置在遠端以及危險環境中的裝置資產安全,因此運用感測器來進行遠端監控和維修,將能帶來最大的效益。


公共安全:5G能夠提升大眾的體驗並確保安全性

公共安全機構期望藉由5G技術與物聯網保障大眾安全,並儘可能降低花費納稅人繳納的稅金。9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進行投資,以充分利用5G技術,並且期望新佈署的網路能提升連網裝置的功能,並能透過5G網路切分(network slicing)技術 ,在緊急事件發生時,確保優先的通訊功能。


高科技製造業:藉助5G達到生產力巔峰

來自新進廠商以及新業務流程的變革正威脅著製造業,大部分公司皆計畫運用5G技術增加生產力,提升客戶體驗,以及加快新產品和新服務的上市時間。許多受訪者希望運用5G技術,透過監控資產以及提升偏遠站點的安全性,進行風險管理。


網際網路/數位原生企業:透過5G建立客戶忠誠度

網路商店、社群網路、數位組織和協作工具、旅行和共乘服務等領域的業者都在尋求頂尖技術協助他們跟上產業脈動同時吸引新的客戶,並建立品牌忠誠度。9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進行投資,以充分運用5G技術;而提升客戶體驗,則是最期望5G所能帶來的效益。


健康照護:5G可望改善生活品質

絕大多數受訪的健康照護產業高階主管表示,期望透過5G建置新的服務與產品,以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94%受訪者表示將展開大規模的業務改造,以充分運用5G網路。此外,健康照護業的高階主管認為,就5G的商業價值來看,安全性與效能的重要性是不相上下的。


金融服務:5G將提升生產力及客戶滿意度

金融服務業期望藉由5G技術促進即時行動交易以及高頻率交易的推動。雖然在金融界,安全位居第一位,但有84%的金融服務高階主管表示,他們對5G推動更多安全交易的潛能十分感興趣。


媒體與遊戲產業:5G將帶來真正身臨其境的體驗

取悅觀眾、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是媒體與遊戲產業高階主管的首要任務。提供身歷其境的新體驗便是目標之一 ,透過5G網路的更高容量,在行動裝置上提供超高畫質4K內容與虛擬實境將得以實現。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個人即時360度廣播和固定式無線寬頻,都是他們期望5G帶來的進一步發展。


相關文章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14道安全鎖 強化雲端運算資訊安全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5G、毫米波雷達和UWB加速自駕車佈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9.14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