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Mouser走入Maker生活圈
網站服務更進化

【作者: 邱倢芯】   2016年10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3046】

你或許知道,電阻、電容、感測器、TVS二極管等,這些一般人可以想到的半導體元件在Mouser(貿澤)的網站上都可以購得;你或許也知道,跟一般的電子分銷商不同,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採買服務,讓設計工程師與Maker(自造者)不必為了一次購買大量元件而感到煩惱。


但你可能不知道,為了提供Maker更好的學習、創新環境,Mouser網站不單單只是將貨品上架後,等待客戶將其買走而已,「Mouser的網站是有教育意義在的。」Mouser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表示,該公司的網站中增加了應用與技術網頁,提供Maker一個學習成長的環境。


服務Maker 打造良好學習平台

田吉平指出,許多Maker擁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但是他們可能不完全了解電阻電容之類的使用概念;在這個應用與技術網頁中,Mouser將許多應用模式分門別類,Maker們只須按照分類點入網站中,都可以參閱相關的線路設計圖,方便Maker快速設計出構想中的產品;且除了線路圖之外,網站中也會提供相關的技術文章以供閱讀。



圖1 :  Mouser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表示,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採買服務,讓設計工程師與Maker不必為了一次購買大量元件而感到煩惱。
圖1 : Mouser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經理田吉平表示,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採買服務,讓設計工程師與Maker不必為了一次購買大量元件而感到煩惱。

對多數用戶來說,這些功能已然足夠,但Mouser還不滿足,為了更貼近Maker,自2015年開始,他們走入了Maker Faire Taipei活動,由於Mouser除了提供電子元件之外,也代理了原廠供應商的開發板,而這些開發板,正好是Maker可快速設計產品的絕佳工具,所以在Maker Faire活動中,Mouser讓參觀者可體驗開發板的使用流程。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此一類『工具』有使用上的限制,不是電子電機所學相關的人可能不了解如何操作,」田吉平接著指出,但其實開發板的操作容易,即使是小孩子稍微指導一下都可學會使用。


該公司在Maker Faire活動中會提供開發板與參觀者體驗/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與去年不同的是,2016年Mouser也參加了9/24、9/25的Maker Faire Hsinchu(新竹)活動,田吉平表示,由於近年來物聯網的議題火熱,感測器的重要性也隨之高漲,所以在新竹的活動中,Mouser也會展示出感測器的相關產品,並開放讓參展者體驗感測器的運作模式。


為什麼會想要切入Maker這一塊領域?「這與Mouser的經營理念有關。」田吉平表示,因為Mouser創辦人較為著重在小批量分銷的經營模式,以滿足學生、設計工程師,以及Maker的少量使用需求。


除了Maker之外,Mouser也很重視與大學的校園產學合作,田吉平表示,他們非常希望可以回饋社會,且協助這些未來的設計工程師提早實習、接觸社會;該公司也會協辦校園活動,以及贊助各式研討會。


多數電子零件分銷商的網站,都只偏重買賣商品的部分,頂多一些較注重客戶服務的廠商,會進一步的配置FAE人員,以協助客戶設計產品解決方案,與業界不同,Mouser的網站並不只有將產品資訊上架,提供採購人搜尋、購買就結束了,「我們非常關注客戶購買時的感受。」田吉平指出,Mouser擁有強大的技術支援團隊,「假若A廠商推出了新產品,Mouser不只有將其產品上架,而是利用其技術團隊將產品與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加以比較,並將比較結果提供給購買人了解。」


圖2
圖2

除此之外,Mouser也會在新推出的產品上標註此為最新產品讓客戶了解,「你永遠可在我們的網站上購得最新的產品。」田吉平表示,因為Mouser注重的客群是設計工程師以及Maker,加上電子產品有一定的生命週期,尤其是消費性電子更是短暫;Mouser不希望舊式材料有可能會被設計進新的電子產品中,所以最新的材料該公司都會標註清楚,例如舊式材料Mouser也會特別標註,提醒設計師最好不要將其設計進新產品中,以確保往後在產品生產時會購買不到相關元件。


田吉平笑著表示,使用者也毋須擔心在網站上購買不到舊式零件,因為Mouser除了提供前段設計的元件選擇,也會滿足後段維修零件需求的服務。某些產品在維修時仍需要使用舊零件,但是需求數量並不高,在Mouser的網站上客戶可輕鬆購得少量零件,這也是為什麼Mouser並不會將舊產品下架。


目前Mouser代理了全球超過六百家的供應商產品,囊括了半導體、設備、被動元件等各式電子器件,設計工程師與Maker可以在網站上達到一站式的購買流程;且網站上可收受全球二十二種貨幣,並提供十七種語言服務;且Mouser相當注重當地服務,相較於競爭對手在亞洲區只有兩個服務據點,Mouser光是在亞洲地區即超過九個服務中心,因此可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相關文章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Arduino Cloud】視覺化Arduino或ESP感測器資料的五種方式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庫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Advantech 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0M嵌入式GPU卡
»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TE Connectivity HDC浮動充電連接器
» 貿澤即日起供貨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6.160.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