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美商亚德诺)近期推出一款专门设计的数字电源控制器,电源设计工程师可将其用于高可靠服务器、内存与通信基础设施设备中的交流-直流,以及隔离式直流-直流电源设计。ADI的ADP1043数字PWM(脉宽调变)电源控制与管理组件为设计工程师提供高度整合的电路架构和弹性,利用直观的GUI(图形用户接口)可以在几分钟内配置系统功率参数。即使是设计经验较少的工程师也可以利用GUI监控并快速调整电源功能,如频率、时序、电压设置与保护限制。在进行终端系统设计时,采用ADP1043可帮助系统整合人员优化电源能量效率,缩短设计周期时间,实现智能的电源管理系统。

ADI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Laurence McGarry
ADI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Laurence McGarry

ADP1043使用专用的单芯片数字控制引擎,可以与GUI以及工业标准I2C接口协调工作。这款新的电源控制与管理组件采用高整合度电路设计,与竞争的模拟与数字电源控制器相比,大大减少了组件数量。

ADI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Laurence McGarry指出:「ADI定义的GUI与ADP1043架构可以帮助电源设计工程师开发智能、自适应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从而实时、准确地报告参数信息,而不必采用C++或其他语言进行编程。ADP1043可以满足高可靠电源系统需求,在这些系统中,数字电源具有显著的控制与监控优势,为服务器、内存与通信基础设施应用提供竞争优势。」

单芯片ADP1043采用系统芯片技术,适合隔离式电源转换、内部电源管理与监控,进而实现更高效率的电源设计。ADP1043控制器主要包括:7个输出PWM;用于编程和数据储存的内建内存;传统的模拟或开放标准数字电流共享方案,用于并联电源操作;MOSFET的「OR-ing」控制,用于冗余电源操作;差动电压检测与微调—这些特性都可以经由I2C进行设置与调整。

ADP1043数字电源控制器具有易用的GUI接口,可以缩短高可靠服务器、内存以及通信基础设施所需智能电源的设计时间。Laurence McGarry表示,数字电源已经成为近年来电源供应的发展新趋势,而发展数字电源产品的IC设计厂商,也纷纷将研发资源投资于GUI接口上,试图降低数字电源产品的设计门坎。ADI在2006年3月成立电源管理产品部门,主要产品策略着重于固定式与可携式电源等两大类电源产品,目前营业额约占整体5%比重,但年成长率预计将达到10%,ADI也预计将增加投资经费到达20%,以加速该部门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