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收购Nest的新闻占据了很多电子媒体的头条,帮助这条新闻占据头条的因素可能关键不在Google、不在Nest,而是Nest的创始人是前苹果公司iPod的最初设计者托尼‧法德尔。头戴苹果前设计师光环的创始人,其创建公司被收购,自然能够引发不少关注,而且是被大公司Google收购的。32亿美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全部是现金形式。

不缺钱的Google出手这么阔绰,它的野心就是要占据未来数字家庭的制高点。托尼除了设计了苹果的iPod,还在Nest公司设计出了家庭恒温器。智能社会发展到这一步,下一个发展节点就在于家居的数字化。这个蛋糕很大,谁都不想错过,这也难怪Google会出手了。

很多报导都将这一动作的结果和苹果来对比,其实无关乎苹果什么事,因为科技公司就看谁能掌握趋势,谁才能成为未来几年的赢家。百年老店在科技界不存在,所以他们不会放弃任何可能在未来掌握主动的机会。所以Googe出高价,才打动了Nest的心。

未来会怎样权衡和发展,还得看Google的发声了。不过,老百姓还是相当期待的,毕竟现在有Google的地方,就能让更多老百姓消费的起。Android手机就是很好的例证。

(本文经EEPW电子产品世界同意转载,本文作者为薛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