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科技(Tektronix)正式宣布其 TDSHT3 软件已经升级成可支持 HDMI 兼容性测试应用程序(1.3b版)的规格。目前Tektronix TDSHT3软件已经可以支持全部 HDMI 兼容性测试程序,包括最新的CTS 1.3b版文件。该升级软件让Tektronix可以提供客户完整及符合成本效益的测试套件,以便进行HDMI 1.3b版本的兼容性测试。

HDMI licensing, LLC技术专家Joseph Lee
HDMI licensing, LLC技术专家Joseph Lee

针对符合CTS 1.b规格,Tektronix 现在可支持物理层兼容性测试方案,包括使用实时示波器、取样示波器、讯号产生器、不同的探棒和测试设备等。TDSHT3是HDMI兼容性测试软件中的一种,内建于Tektronix示波器内,能控制回路设备内的讯号产生器,自动执行所需的复杂缆线及终端装置测试。

在包括DVD播放器、高画质电视及最新的游戏设备等高画质装置所采用的标准接口规格中,HDMI 1.3是目前最新的版本。HDMI是从DVI接口发展而来,它的最大特色是整合影音频号一起传输,与传统影音分离传输不同。2006年六月HDMI工作小组推出最新的1.3版规范,一举将其带宽倍增到10.2Gbps,并支持更高的色深数。HDMI 1.3比HDMI的带宽多出两倍以上,再加上支持Deep Color technology、更宽广的色彩空间、新式数字音效格式、自动音频/视讯同步功能(lip sync)、以及可选用较小的连接器搭配如数字相机和摄影机等便携设备,因此可应用的领域更为宽广。HDMI1.3版定义了最新的高画质(HD)视讯与音效技术规格,这些技术已经在2006年年底问世,并持续在2007年推出,目前已经大量应用于消费性电子市场。

一般人容易将HDMI 1.3规格版本与HDMI 1.3b测试规格版本搞混。事实上这两种规格并不相同,HDMI 1.3b测试版本是专门针对HDMI进行测试之量测规格版本。此版本针对HDMI CTS 1.3b 设计的完整测试解决方案,包括高效能硬件及供消费性电子产品、半导体与缆线制造商的设计和测试工程师所广泛使用的软件。纳入CTS 1.3b测试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包括新型DPO70804实时示波器与新版TDSHT3 HDMI 3.3.1版兼容性测试软件、供时域反射分析器(TDR)使用的DSA8200取样示波器与80E03及80E04模块、DTG5334数据时序产生器与DTGM30模块,以及P7313SMA差动SMA探棒。

此外,终端装置测试(sink testing)包括在AWG7102任意波形讯号产生器、AFG3102任意函数产生器与DTGM32模块,或AWG710B与DTGM32模块间做选择。DSA8200提供最有效与最创新的TDR测试功能,同时也增加了新的取代VNA基本设定的测试功能。

高质量测试、量测仪器及解决方案是确保与HDMI CTS 1.3b兼容及最终成功研发建置HDMI 1.3规格产品的基础。经由过去几年的努力,Tektronix 已经证实这套测试解决方案可对采用HDMI的用户发挥功效。为了支持CTS1.3b版兼容性测试,TDSHT3 的升级再次展现 Tektronix 秉持高质量,同时这协助客户加值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