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运算、高带宽和高容量多媒体数据传输应用日益蓬勃发展,数字电视、计算机以及数字家庭显示屏幕的应用产品,更需要新一代高速传输串行接口标准来提升质量;藉由高速串行量测解决方案,也才能提升平面显示器的传输埠功能。由DELL、HP以及Genesis等所推动的高速数字传输接口DisplayPort,将成为未来PC产业重要的新兴规格。要能精确测量高速数字传输的讯号处理以及应付高容量的数据传输测试,高效能的量测仪器和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便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辅助工具。

图为Tektronix量测仪器事业群资深营销经理Chris. J. Loberg。(Source:HDC) BigPic:590x600
图为Tektronix量测仪器事业群资深营销经理Chris. J. Loberg。(Source:HDC) BigPic:590x600

Tektronix量测仪器事业群资深营销经理Chris. J. Loberg指出,符合PC和消费电子领域对数字多媒体接口需求、以嵌入式频率为技术基础、采取开放标准、且无须技术授权费用的DisplayPort,虽然规格至今尚未底定,不过由于DisplayPort未来传输速度可达21.6Gbps,并可带动类似电路制程PCI-Express的广泛应用,2.0版本也可能与下一代5Gbps的PCI Express标准同步推出,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Chris. J. Loberg进一步表示,Tektronix为因应高速串行传输接口时代的来临,拥有全方位整合的量测仪器套件,在串行数据标准验证并具备专门技术,提供完整的效能测试设备解决方案,能够为新一代的高速串行传输规格PCI Express、HDMI和DisplayPort,进行进阶的设计验证与符合兼容性测试,能大幅降低工程人员研发时程的风险和时间成本。Tektronix的整合式串行数据分析工具,能够满足不断革新的串行数据架构发展趋势。

Chris. J. Loberg强调,高速串行传输技术是计算机、消费性电子产品和通讯产业设计的核心,数字串行量测分析仪功能必须不断提升,分析软件工具的测试能力,也必须涵盖发射器到接收器部分,如何藉由测试方案清楚分析高速传输中衰减后的讯号,都是高速串行传输量测方案所必须注意的要点。Tektronix所推出的全新DisplayPort测试解决方案,对于想要进行DisplayPort设计效能优化与验证的工程师来说,提供了完整的工作平台,能协助工程师与测试实验室进行DisplayPort 1.1兼容性测试,并且掌握DisplayPort 1.1更新后兼容性测试规格(CTS)与实际测试标准间的不一致,进一步处理物理层测试的抖动量测。Tektronix的测试解决方案与终端装置实作方法MOI,将可协助DisplayPort设计开发人员,依据CTS执行测试。

此外Chris. J. Loberg表示,DisplayPort测试解决方案包含新款实时示波器以及新的抖动与眼状图分析进阶软件DPOJET。DPOJET的新功能可支持高带宽和长记录的实时示波器功能,能以波罩与量测限制测试功能完成多信道眼状图分析,支持数种频率还原选项,并可检查进行中的复杂抖动分析与兼容性测试,可提升工程师抖动与时序分析功能。此外,DPOJET并加入高速串行数据技术PCI Express与DisplayPort的进阶兼容性量测功能,不仅可改善简易使用性与效能,同时简化一气呵成从产品除错、验证到符合性标准认证的工作流程,进而强化工程测试的准确度、速度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