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近政局紛亂、國安基金內線交易疑雲四起及其他國內外政經局勢,導致國內股市昨日繼續慘跌,在融資水位一路大減,三大法人拚命賣超下,國安基金又完全退場,大盤開盤即跌破五千點關卡,雞蛋、水餃股的大股東在一片需金孔急聲中,股票繼續拋售,績優股持續破底,電子股殺斷頭,大盤在哀鴻遍野中,指數再創八十五年三月中共射飛彈以來的新低點,以四八四五.二一點做收,大跌三二二.一四點,成交值四百五十六億一千五百萬元,總計有五百五十四家下跌,三百四十七檔上市股票跌停,僅有十八檔個股勉強呈現上揚格局。

從昨日下午開始,一道鋒面開始逼臨台灣,天空一片昏暗,氣溫開始驟降,那種蕭瑟猶如今日台灣的政經情勢,人心已開始惶惶不安,大家都在想,「經濟學人」的預測是否會實現?風暴的程度會有多大?大家信心已開始動搖,數十年來建立的台灣經濟奇蹟,看來就像風中殘燭一樣。這真的是一個關鍵時刻,稍一不慎,台灣或許就步入菲律賓或日本的後塵。

在政治的鬥狠下,政策本身已很難有什麼靈丹仙藥來力挽狂瀾了,目前可仰賴的,就是民間的安定力量,而這股力量目前最大的就是高科技產業,若高科技產業能夠凝結起來一起宣示、一起奮鬥,宣示不會獨善其身而願與台灣同甘共苦、宣示完全以法律為依歸,不依附任何政治團體、所有董監事、經理人宣示自己絕不會移民、絕不會落跑,那台灣就還有希望,大家就還有希望。

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