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服務公司-展嘉科技(NETIO)成立於民國93年12月,目前公司內部員工70%皆為技術人員,展嘉科技總經理黃文魁先生表示,Design & Manufacturing Service為展嘉成立的核心價值,希望藉由公司陣容堅強的研發團隊,協助IC設計產業,解決工程師在研發設計上所遭遇到的問題。

/news/2005/09/02/1456120217.gif

展嘉的研發團隊陣容,是由一群曾在研華PPC(平板式電腦)產品部門的研發團隊所組成,當時團隊的領導人物也是現今展嘉科技技術長王存孝先生,曾帶領團隊讓研華產業用電腦中的醫療儀器設備類,創下國內第一家通過FDA(美國藥物管理局)認證的廠商,由於美國對於醫療用儀器設備要求十分嚴苛,不論從設計面、使用面到製造面,都強烈要求製造商能做出非常可靠又不會危害人體的設備產品,因此通過FDA認證也就等於通過嚴厲的研發實力考驗。王存孝指出,在FDA如此嚴謹的要求之下,其所帶領的團隊不斷努力研發符合FDA認證的產品規格並突破重重難關,最後使研華的醫療儀器設備可直接在美國的醫療市場上銷售,對他而言,這不僅完成艱鉅的任務,同時也證明其所領導的團隊具有堅強的研發實力。

黃文魁進一步表示,醫療用的電腦規格遠比工業用及商業用的電腦規格標準高,因此對於一個知道如何將產品通過醫療規格的經驗,對展嘉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無形資產及市場的競爭能力。因此,在這雄厚的經驗及無比的信心下,展嘉積極地投入IC設計服務,針對電子產業提供服務的範圍包括各式各樣的控制電路設計,如:X86、RISC、Microprocssor的設計;系統整合能力,如:PPC整合能力;EMI/EMS/CE/UL的解決方案,以及防水IP,如:IP54、56、65等不同等級方面。

由於目前台灣中小型IC設計公司在IC Demo Board的設計上大多採外包的方式,展嘉看準這廣大的商機,目前正積極的為IC設計公司提供IC Demo Board的設計與生產服務,協助解決IC設計公司在數位、類比及控制上的整合能力。黃文魁特別說明,展嘉研發團隊經歷過研華時期的焠煉,有自信能提供客戶最佳的設計品質,減少產品不良率,使後段製造問題及市場反修率降低;另外,在提供客戶整體的新產品開發專案上,展嘉的流程控管,能精確地協助客戶達成產品的上市時程。

昔日的研華研發團隊,轉戰至今的展嘉研發團隊,黃文魁與王存孝共同表示,豐富的經驗累積使展嘉擁有比同業更專精的研發技術,展嘉會秉持著服務的精神,藉由自身研發的實力,在顧問諮詢及設計服務方面,提供並協助廣大的IC設計產業,創造出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