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是誰?幾年間就把全世界的焦點放在他身上,現在他更成為產業界發展的中心,其實Internet是Nobody,他既不是美國總統,也不是聯合國祕書長。但是他無私無我,勤勞儉樸,所以贏得了所有人的熱愛,共同推舉他成為世界的共主,現在正是大紅大紫的萬王之王。所以很多廠商也都向Internet靠攏,所做出的產品一定要以IP為依歸,否則到世界上那一個地方都沒人要,因為鐵定與別人不通。

現在當年與微軟締造PC王國的Intel,不僅宣布要朝向「以Internet為中心的網路公司」,更要向IP配接設備揮軍,這要不是受到了極大的壓力,當不至於有如此全面性的動作,大概思科公司的後來居上讓他有一點失寵的感覺吧!不過當年盟主的動作,也絕對會起帶頭的作用,像其董事長一句所有的企業都會網路公司,就讓旗下一面倒向IP界面了。就連國內的明星軟體公司趨勢科技也有動作,已成立所謂「IP Trend」,竟也要發展內含IP配接器的終端設備。Internet給人們帶來希望,也讓人們感到不安,正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這樣的時代真好,只要願意努力就會有收獲,但是如果要成為Internet的嫡系,則只有承接其無私與勤儉的精神,才能竟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