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活動 /   
歐洲暨以色列智慧製造趨勢剖析暨A+研發合作補助說明會-台中場
 


瀏覽人次:【3555】

開始時間﹕ 二月一日(四) 13:00 結束時間﹕ 二月一日(四) 16:30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
活動地點﹕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37路27號)
聯 絡 人 ﹕ 丁仲麟 聯絡電話﹕ (03)591-2887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s://www.moea.gov.tw/MNS/doit/news/NewsAction.aspx?menu_id=13420&news_id=76425

歐洲向以高度的精密製造能力著稱於世,以色列則以高度創新的研發能力為全球稱羨,而臺灣高科技產業以製造供應鏈聞名,彼此產業具有優勢互補之效益。為因應全球工業4.0引發的智慧製造市場需求,藉由了解並學習彼此的優點,是我們舉辦此次研討會的目的。

在本次研討會中,除邀請臺灣IEK資深產業分析師及工研院組羅佐良組長進行深入的分析,亦邀請到德國和西班牙的專家,分別針對德國智慧製造業的趨勢,以及西班牙航太加工業的現況與需求,提出細膩的觀察和精闢的見解。

為了鼓勵我國廠商與歐洲和及以色列的業者進行研發合作,經濟部技術處自2010年啟動「歐盟多邊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開啟國內企業參與歐盟研發計畫之創舉;並於2016年啟動「臺以(以色列)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鏈結我國與以色列之研發創新能量;2018年將續啟動「臺德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及「臺西(西班牙)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進一步深化臺灣與歐洲間的創新研發合作。爰此,期待藉由這次的研討會,共襄盛舉,協助提高臺灣機械業的競爭力。誠摯邀請各界先進蒞臨指導。

--北區場次--

活動時間:2018年1月30日(二)。

活動地點: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臺北市懷寧街110號4樓)。

--中南區場次--

活動時間:2018年2月1日(四)。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37路27號)。

        

活動議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開場致詞 (工研院國際中心/楊馬田副主任)

13:40-14:10 全球工具機暨產業機械發展趨勢 (工研院產經中心/葉立綸產業分析師)

14:10-14:40 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 (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 智能化軟體技術部/梁碩芃 經理)

14:40-15:00 歐洲暨以色列價值創造暨產業合作機制介紹 (工研院國際中心/丁仲麟資深客戶經理)

15:00-15:20 中場休息Coffee Break

15:20-15:50 西班牙精密機械產業的現況與需求 (西班牙Tecnalia總部工業與交通系統部門大中華區業務負責人/楊海博士)

15:50-16:20 由物聯網與產業4.0趨勢看台歐合作契機 (智慧聯網專家,曾任Ericsson及Acer高階主管/沙舟博士)

16:20-16:30 Q&A

相關活動
AI與智慧製造現況及解決方案
國際創新科技應用技術發表會
航向未來:台灣自駕船技術發展現況
次世代環境智能系統技術研發與應用推動計畫技術交流會
歐洲暨以色列智慧製造趨勢剖析暨A+研發合作補助說明會-台北場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經濟部打造全國產五軸工具機 強化高階工具機技術自主性
» 台中解密科技寶藏互動展 免費玩科技
»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出爐 工研院奪九大獎項
» AI 浪潮來襲 台灣VR前進日本首屆AI 技術展
» 「視覺化導覽解決方案」打造虛擬專屬導覽員另類觀展體驗
  相關文章
» 黃重球:創新研發 讓產業發展無限延伸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