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鸿海大尺寸面板低价抢市 友达面不改色
友达:以4K2K、IGZO、WCG、超薄、窄边框积极应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1404】

近日鸿海大尺寸液晶电视来势汹汹,才上市4天,就以超低价格989.99传出捷报,成为北美主要零售商第一名的畅销电视。面对鸿海大尺寸电视的低价抢市,破坏整体大尺寸液晶电视行情,友达总经理彭双浪表示:「60吋平价电视确实来势汹汹,但往好的方面想,也会刺激市场对于大尺寸电视的需求,因此,即便鸿海低价抢市,但由于不同市场会有不同的需求与功能,因此不一定会直接对其他大尺寸造成压力。」

友达55吋4K2K超高解析广色域电视面板,色彩饱和达NTSC 96%,图为蔡国新副总经理。(摄影/刘佳惠)
友达55吋4K2K超高解析广色域电视面板,色彩饱和达NTSC 96%,图为蔡国新副总经理。(摄影/刘佳惠)

今日(29)友达更于新竹总部展示65吋4K2K IGZO超高解析电视,希望做大4K2K市场应对鸿海低价攻势。此款4K2K IGZO超高解析电视,不但采用氧化铟镓锌(IGZO)制程,更是实现3840x2160相当于四倍Full HD的高精细化分辨率(Ultra HD),将面板尺寸与影像色彩提升到极致。彭双浪表示:「目前IGZO还在看制程与成本的评估,但此款样品的效果非常好。」

而副总经理暨视讯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蔡国新则说明,相信很快地4K2K会在市场上逐渐被消费者接受,而IGZO技术能让电子移动速度更快(High Mobility),因此讯号传递速度可以加快,让超大尺寸面板在应用时,每一个角落画质表现都很好,相信在未来在中小尺寸,或是尺寸放大8K4K的时候,IGZO将会发挥很好的优势。

他更说明,IGZO技术还有其他两项优势,其一为当发展高分辨率4K2k时,要让装置的穿透力更高以及省电时,就需要IGZO。其二,由于IGZO是所谓透明电极,因此在发展OLED时,能耗得以降低、面板更轻薄,是必要技术,因此被业界看好将成为未来高解析中小尺寸面板,甚至高阶大尺寸面板的趋势。

至于针对大尺寸的策略,蔡国新说明,目前友达将大尺寸的视觉革命分为三大部份进行,MNT面板21.5、24、27吋为主要发展重点;TV面板则注重42、50、55、65吋进行;而PID Solution则为46、55、65、71吋。由此来看,显示器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接口,即将到来。

關鍵字: 4K2K  IGZO  WCG  大尺寸面板  鸿海  夏普  友达  蔡國新  彭双浪  郭台铭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11ND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