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源分析仪重要趋势:免编写程序、更高生产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134】

目前市面上常见到的电力分析仪,是一种结合了交直流转换与快速取样等功能,并透过微处理机来做为主要运算核心的电力量测仪器。电力分析仪本身除了必须具备如同数字万用电表(DMM)的交直流电压、电流量测能力之外,还必须拥有快速取样与运算能力。

产品上市时程的压力愈来愈大,研发工程师进行待测物测试的时间变得更为紧迫。
产品上市时程的压力愈来愈大,研发工程师进行待测物测试的时间变得更为紧迫。

事实上,在现阶段的市场竞争中,研发工程师始终承受着巨大的时间压力。由于产品上市时程的压力愈来愈大,研发工程师经常会发现,他们进行待测物(DUT)测试的时间变得更为紧迫。除了必须被迫加快速度之外,研发工程师还必须面对在开发产品时,因为太过匆忙而导致珍贵、复杂或昂贵的DUT受损的心理压力。

特别是在测试过程中,必须为DUT提供直流电源的状况更为普遍。此外,当测试过程中需要多个输入电压的装置,如印刷电路板时,测试的复杂度也会随之提高。

目前研发工程师在进行直流电源的相关测试时,必须同时汇集并配置多台仪器,才能完成直流电源供电与量测的作业。在执行这些复杂的作业过程中,通常都必须同时连接多台仪器来进行测试,因而提高发生错误的风险。

为此,研发工程师可能会选择以自动的方式,来执行复杂度高且无法手动处理的测试项目。虽然透过自动执行的测试程序,可以减少人为错误的发生,但对于工作量已超出负荷的工程师来说,自动测试过程中必须负担的撰写程序和除错工程,将会导致他们工作负担变得更为庞大。

面对研发工程师所遭遇的问题,量测仪器厂商便必须提供新型态的电源分析仪,来满足市场需求。以目前量测大厂安捷伦来说,该公司所主推的Agilent N6705A直流电源分析仪,对研发工程师来说就是全新类型的仪器,它在供应电源及量测输出到DUT的直流电压和电流上,提供了更高的生产力。透过这样的仪器,研发工程师将不必再编写任何程序代码,便能迅速得知DUT的功率消耗情形。

關鍵字: 電源分析儀  安捷伦 
相关新闻
安捷伦生命科学设施采用Fluor扩建制药工厂
是德:四通道电源分析仪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是德科技与中国东南大学展开5G Massive MIMO研究合作
是德语龙华科大合作微波通讯量测实验室揭幕
是德科技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联手展开5G无线技术研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RNYN0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