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创意电子宣布LPDDR4 IP进度 重申致力研发DDR3/4 DIMM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7126】

弹性客制化 IC及混合讯号 IP 厂商创意电子(GUC)新增两款16奈米制程IP: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别采用台积电(TSMC)16FF+及16FFC制程。此外,公司也重申努力投入持续成长的 DIMM 市场,计画在今年完成 DIMM 最佳化 DDR3/4 PHY/Controller IP 设计定案。

创意电子新增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别采用台积电(TSMC)16FF+及16FFC制程。
创意电子新增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别采用台积电(TSMC)16FF+及16FFC制程。

新的 LPDDR4 IP 速度能够在实际对接SDRAM时,data rate达到 3.2Gbps。此16FF+ IP于2015年7月通过矽晶验证,并于2015 年12月完成首次采用 16FFC 的客户设计定案。

GUC 的(LP)DDR3/4 PHY IP 具备auto training功能,可提高运用时脉并让客户更容易使用,其中包括PVT校正、CA调节、写入均衡、闸道调节、读写眼图调节、参考电压调节、每位元校准及复制路径校正。各种低功率模式(闲置模式、IDDQ 模式、深度睡眠模式、变频模式)可进一步降低耗电。

创意电子研发部门资深副总经理梁景哲,在说明新IP 的重要性时表示:「这些更快、更小及更省电的新型IP,展现创意电子持续创新的能力。推出台积先进制程的精密IP,更可进一步实现客户的高价值SOC 设计。」

由于全球资料持续呈指数成长,且资讯需透过云端服务与数据中心处理,造成 DIMM 型 DDR 系统等高密度、高频宽及低延迟的记忆体解决方案需求迅速增加。

在谈到公司以DIMM 为主的DDR3/4 介面IP 开发计画时,创意电子总经理赖俊豪表示:「我们发现DIMM 型记忆体介面解决方案的需求大幅增加。客户向我们表示需要效能稳定的DDR4 PHY 及controller IP,来因应DIMM 环境下更艰困的讯号完整性挑战,并以此建立完整的DIMM DDR 系统。面对客户的需求,我们计画推出支援DIMM的DDR4 复合IP,为客户提出解决方案。」

创意电子内部研发的 IP 产品组合包括记​​忆体介面(DDR/ONFI)、高速序列介面(SerDes)、资料转换器、硬化ARM核心、多媒体及基础 IP(元件库、I/O、SRAM)。 GUC 的 IP 生态系统极具灵活性,能与来自创意电子、台积电及其他厂商的 IP 共同合作,建立广泛的设计方案。

關鍵字: DIMM  16奈米制程  PHY  DDR4  創意電子  GUC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I4MJ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