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与云科大揭幕「机电整合实验中心」 开创产学双赢未来
携手培育高阶自动化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977】

台达与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云科大)日前宣布合作打造的「机电整合实验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台达与云科大共同设计规划的「机电整合实验中心」,整合台达在市场上深获客户好评并广泛采用的核心设备,包含CNC控制器、伺服驱动系统、可程式控制器(PLC)等产品,建置CNC多轴工具机教具和可程式控制器(PLC)教具各15套,为该校学生提供在运动控制与精密加工领域的优良实作环境,并透过实际专案设计和工程实践,和工控及工具机产业快速接轨,培育未来高阶自动化优秀人才,创造产学双赢。

台达与云科大共同设计规划的「机电整合实验中心」,整合台达在市场上深获客户好评并广泛采用的核心设备。
台达与云科大共同设计规划的「机电整合实验中心」,整合台达在市场上深获客户好评并广泛采用的核心设备。

台达机电事业群业务处副总经理刘佳容在揭牌仪式中表示:「近年来,台达针对工控和智慧制造领域,在亚洲地区展开高校产学合作计画。除了捐赠产品、教具、实验室外,也和高校合作,由台达专家担任客座讲师,和师生零距离互动,分享业界趋势、产品知识和应用案例,透过技术交流拉近师生和业界距离,让学生在学期间就能跟上科技产业脉动,及时了解业界的需求,为就业做好更全面的准备。此外,台达每年举办『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为与赛师生搭建官、产、学的交流和实践平台,鼓励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发挥创新力制作参赛作品,同时邀请指导老师进行深度学术交流,以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更可促进企业和学校共同创新研发,并将成果转换成生产力,进而推动企业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形成良性互动。 」

已连续二年参加台达杯竞赛的云科大,每年皆入围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云科大校长侯春看表示:「透过与台达的产学合作,我们将整合现有教学资源与产业实务技术,提供学生学习制造自动化与机电整合之相关知识与技术,建立与实务相符的智慧制造教学环境,尤其是各种精密加工与智慧自动化加工系统的软硬体设备,可进行系统整合与实务实作课程,预期将大幅提升学生实作能力,培育具有即战力的产业专业人才,毕业后可快速与业界接轨,达到产学双赢的目标。」

在「机电整合实验中心」中,除了云科大原有的机电设备外,台达整合旗下工控和智慧制造系统产品包括:CNC控制器、伺服驱动系统、PLC等多项自动化产品,建置共15套PLC教具、13套CNC四轴工具机教具、以及2套CNC五轴工具机教具,可提供电机、机械等科系学生于数控工具机及工厂实习、机电系统整合控制与实务、马达制造与检测技术、系统整合实作与实务、模具工程及实作以及机械量测实务等相关课程学习。

台达与云科大希望透过「机电整合实验中心」强化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技术知识丰富的技术人才,并透过紧密的产学交流、教学相长,使学生在校所学与未来职场实际应用可以无缝接轨,进而提升台湾整体工控产业的竞争力。

關鍵字: 機電整合  实验中心  CNC  伺服驱动系统  可程式控制器  PLC  多轴工具机  运动控制  精密加工  台達電  云科大 
相关新闻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机器人与AI创新、挑战及合作 云科大智慧机器人学程展出成果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台达北科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聚焦电力电子前瞻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R7O3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