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去中心化点对点组网」 ioeX团队以区块链技术解决OTA高成本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624】

台湾区块链新创团队艾欧印(ioeX),历经多年的技术开发,透过去中心化组网技术,结合区块链技术,提供新的网路传输结合共识机制解决方案,建立一个能与现有智能设备商、晶片商、比特币机矿机、一般网路使用者密切合作的生态圈,将为智能设备业者省下近70%的资料传输成本,带给物联网时代一个全新升级的传输模式。

/news/2018/05/22/1756313290S.jpg

全世界的网路使用帐号已超过3,578亿个,随着网路普及化与智能设备多元应用的趋势兴起,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维持市场竞争力,智能设备业者诸如网路电视盒、智能音箱、智能家居中控设备等需频繁释出系统软体与韧体更新,意味着将伴随着可观的资料传输成本费用。

智能设备商需要不断地为其产品进行系统软体级韧体的更新,但每一次产品软体的线上更新,档案的储存和传输都将产生一笔庞大的开销。

举例来说,设备商售出一千万台的智能设备到全世界各地,假设升级包为100MB,暂时忽略伺服器架设基本费用与维护成本,仅计传输费就达10万美金以上,而一台智能设备一年会有数次的软体在线升级,传输费可能将高达数百万美金,对业者来说是很高成本压力。

点对点传输解决高成本问题

ioeX(艾欧印)创办人暨执行长洪?渊表示:「我们团队观察到伺服器架设基本费用、维护成本,以及传输费用庞大的问题,思考透过分布式网路节点传输与区块链帐本功能结合为节点的传输与储存量进行记录,解决传统智能设备厂商软韧体更新时所产生之巨量传输成本的问题。」

『ioeX协议-去中心化点对点组网』技术在结合区块链技术的架构,从能为智能设备业者降低数据传输成本切入,进一步可以提供一般使用者因使用扮演节点功能的智能设备而分享数据传输频宽与储存空间而获得奖励,这个体系可以持续扩大以及发挥综效进展成一个可以支持多类设备与应用行为的生态系统。

分布式节点组网功能搭配同为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结合共识机制所建构出的解决方案,可大幅减轻智能设备供应商的成本问题。

目前ioeX也获得多方支持,包含EOS Global VC、软库香港(SBI Capital)董事、与亦来云(Elastos)等。当越来越多智能设备成为节点,就有机会建构一个去中心化、分布式的数据传输体系。

对企业端而言,「ioeX协议」是一套几??不用技术转换成本,只需装载ioeX软体,并且以对应的数位货币支付服务费用,就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ioeX也已开始建构「公网节点」作为基础建设。

接下来,ioeX也与晶片厂、设备商与解决方案商等合作,於出厂的智能设备安装ioeX软体未来可节省软体在线更新成本之外也使其成为「设备节点」,两者交织组合成去中心化点对点组网。随着未来越来越多业者的合作与加入,更多智能设备成为设备节点,去中心化组网的规模将日益庞大,为线上资料传输、档案暂存、软体在线更新提供新型态的执行方案。

台湾区块链新创团队ioeX目前团队总共约35人,所推动的「ioeX协议」,已陆续获得多方大型企业支持, ioeX艾欧印初期主要目标客群为存在大量网路传输、软体在线更新需求的智能设备,包含OTT box、Smart Speaker、IoT box等产品链中相关的设备厂商,包含晶片商、方案整合商、ODM业者等。

今年首批装载ioeX基本功能的智能设备将在欧洲出货,接续於美国也会陆续铺货,ioeX将会持续升级智能设备中的组网功能来提供优化的效能;ioeX将持续拓展国内外业务,期??能进一步与鸿海、思科、富士通、华为等大厂合作,并将持续延伸创建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与价值。

ICO募资

ioeX计画以ICO的方式,让公司技术服务可以迅速遍及全球,目前已有海外区块链基金欲作大额投资,购买ioeX的20%代币持有权,整合区块链应用与加密货币经济,让去中心化组网的节点提供分享频宽与储存空间可获取奖励报酬,亦让智能设备厂商透过支付ioeX币使用组网功能比如在线更新服务,除降低运营成本,也可减少跨境汇兑成本;代币激励经济也将鼓励消费大众,愿意使用具有「ioeX协议」的智能设备,打造并扩大ioeX去中心化数据传输服务体系。

ioeX透过众多的点对点直连设备形成一套去中心化网路,让晶片厂、设备商、软体公司或解决方案商,彼此能进行资料档案传输交换,不需透过资料存储与传输中心。智能设备可经由加入ioeX组网,让设备软体在线更新等流量与存储成本大幅降低;一般用户可透过使用具备ioeX组网功能的智能设备的同时,获得因分享频宽与储存空间而奖励的ioeX币。ioeX此次预计发行两亿个币,共值三千两百万美金。

關鍵字: 区块链  OTA  ioeX 
相关新闻
R&S在MWC 2024展示用於研发和生产的Wi-Fi 7多通道单机测试解决方案
ECOI委托R&S使用ETSI方法 对冰岛行动通讯网路品质进行基准测试
安立知与华硕合作验证Wi-Fi 7 320MHz射频性能测试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MCEEA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