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联发科5G、AI 的技术、产品与平台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309】

联发科技5日举办「COMPUTEX媒体暨分析师年度活动」,主题聚焦在5G与AI,并且宣布2019年将推出5G产品。

图左至右依序为联发科技??总经理暨智慧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联发科技执行长蔡力行、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及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财务长兼公司发言人顾大为合影。
图左至右依序为联发科技??总经理暨智慧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联发科技执行长蔡力行、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及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财务长兼公司发言人顾大为合影。

联发科技执行长蔡力行分享联发科技在5G与AI的策略。蔡力行强调联发科技在5G、AI 方面就是要让5G和AI两方面都能够为使用者带来最好的体验,并带到大众生活里;他看好下半年的景气,对於公司前景抱持审慎的乐观。他表示联发科技有广大的技术、IP 产品及portfolio,在各种不同应用上持续扩充。

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表示,近期联发科技合作的品牌手机包括OPPO、VIVO、REALME(印度品牌)、Nokia,联发科技在5G的进度领先,

陈冠州提及Modem 5G进度,他表示联发科覆盖率很广,4G行销世界各地,包括欧美及中国,并拥有营运商的认证,而因为每个运营商要求不一、特别技术不同,频谱等需要场域测量,联发科的4G在覆盖率与表现为领先群。联发科在5G时比4G快很多,在3GPP标准制定上就有更深的投入和主导,因此在5G上的开发和进程,能够在业界中领先。

他表示5G Helio M70 modem 明年会准备好,已跟Nokia、 Huawei、NTT docomo 深入合作,希??明年带给大家技术到位、稳定的M70产品。今年6月3GPP会发表5G modem,而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M70相关产品/消息。

联发科技认为使用者体验来自低功耗(Low power)、相机(Camera Technology)与AI。以低功耗而言,从多核CPU、GPU到四核、八核,联发科所开发的CorePilot 技术,让performance 和consumption 达到最好的效率,举例:手游盛行,手机必须控制在一定的温度。至於相机技术部分,透过曝光技术,要拍出流水的感觉不容易,因为曝光要拿捏很好,但透过super resolution技术,可以让饱和度和对比度更好。

o 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表示,联发科技NeuroPilot优势在於弹性开放的平台、异质性处理器运算、高效能APU。NeuroPilot是联发科整个AI开发很多程式的平台,联到智慧手机、HOME和车用平台,已利用AI技术,在NP上与厂商采用开放平台,包括结合语意识别,会直接连结到元件端。

o

陈冠州举例说明AI应用的特色,例如透过AI侦测人脸,可将侦测从低於80%准确度提升到现今的90~95%,加速对焦和白平衡效能,让抓人脸的速度更快、更准确;使用AI 技术让拍摄画面做前後景判断,做出传统单眼相机才能做出的背景虚化、前景突出功能;侦测场景让拍照对比度更好;可根据不同的背景决定光线程度、光线强弱等。

周渔君表示,因应产品的不同需求,选取更适化的晶片为要点,AI能够让原本在元件中的功能更强大,或让原本不隹而不受重视的功能有新应用,例如速度和精准度的提升,他认为并非单为AI产生单一晶片,而是因AI应用产生更好的晶片。

联发科技??总经理暨智慧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联发科技有三个重要平台包括智慧型手机(Smartphone)、智慧装置平台(smart Home)、车用平台(Automotive),联发科着重於使用者的体验,所以在home里面致力於三项功能:舒适(comfort)、安全(safety)及娱乐消遣嗜好(entertainment)。他形容home如同移动的车用平台,在车用平台少不了雷达技术与Camera技术,感测器+AI computing及Communication为智能车的要点,感测器不仅让人看得到,结合AI技术更让人能够看得懂,让车辆使用及体验的效果更安全、舒适、便利。

至於问及今日张忠谋裸退及中美贸易战对於联发科是否大有影响? 蔡力行表示,张忠谋在全球半导体产业贡献无庸置疑,未来即使退休,也会持续对台湾社会发挥影响力,相信他在退休之後,仍会透过不同管道让个人影响力继续发挥。而对於台积电刘德音、魏哲家新的领导团队能力则有信心。

蔡力行强调,中美贸易战对於全球经济造成一些不确定性的影响,无法判断未来走向,但他认为应该回归基本面,将技术、产品和平台做到完善,与客户维持良好的关系,就能立於不败之地,他相信未来2年联发科在中国与北美市场会持续成长。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手机就是你的专属AI助理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FV9E0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