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微软携手中华大学 正式启用全台首座AI+ 体验中心
聚焦智慧饭店、智慧零售、智慧门禁三大主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036】

继日前与国立交通大学及亚洲大学启动合作计画,台湾微软与全台大专院校有关AI计画的合作日渐开花结果,台湾微软再度宣布与中华大学携手成立全台首座AI+ 体验中心,打造智慧门禁、智慧饭店及智慧零售等情境体验,并针对五大学院的应用场域客制实作练习,打造 AI+ 人才。

聚焦智慧饭店、智慧零售、智慧门禁三大主轴的AI应用情境,透过体验、学习、实作 锁定新时代产业应用之跨领域战将。

微软积极推动AI普及化及加速产业AI化,除拓展产、官、学、研等跨界夥伴,并积极与各大专院校合作,透过导入微软专业认证课程(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简称MPP)以及协助打造AI体验中心与实作课程,将最新的科技脉动带入校园。

台湾微软携手中华大学,依据五大学院教学特色创新AI应用落地情境,中华大学为台湾就业型三高学府[1],以创造优良的产学链结为首要目标。因应AI发展衍生的商机庞大,相关人才的需求亦快速成长,中华大学率先与台湾微软合作打造AI+ 体验中心,结合资讯电机学院[2] 、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及观光学院共五大学院的教学内容,将AI导入实际运行中的商业模式,打造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体验。

台湾微软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AI普及化,本次与中华大学合作培育AI应用人才,将有效加速创新智慧应用的生态体系形成和发展。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 分享:「随着AI时代来临,全球各产业皆积极投入AI与数位转型,进而创新商业模式。微软对台湾学生的整合型逻辑思维、产业洞察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意与学习能力深具信心;这次与中华大学共造的AI+ 体验中心,期待藉由体验、学习与实作,启迪学生对於科技的无限想像,创新AI落地应用。」

微软近年来透过云端及人工智慧的转型经验,大力协助全球教育界走向创新改革之路。

针对现阶段微软在台湾与各大专院校的AI人才培育规划,台湾微软公共业务事业群总经理潘先国 表示:「微软带给台湾学生的第一个炼金术是将具国际前瞻性的专业认证课程(MPP)导入校园,激励更多跨领域人才活用资料科学、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慧等核心技能。第二,微软将协助学校打造AI体验中心与实作演练,并配合各校特色发展适应各产业的AI应用情境。期待藉此提升台湾AI人才实力、就业优势,亦加速台湾在AI产业的全球竞争力,为AI产业化与产业AI化奠定扎实基础。」

AI+ 体验中心让学生从体验、学习、实作中修炼AI应用实力与创新潜力, 台湾微软与中华大学合作的AI+ 体验中心以培育学生成为AI应用人才为目标,落实科技教育并协助产业升级使命。

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 表示:「随着AI人工智慧在各大产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此次很荣幸与微软合作,将全球最新的AI应用带进校园,让学生了解AI於各项专业领域的应用,提供学生不同情境学习空间,同时具备拥有一定水准的AI人工智慧应用能力。这次的合作只是个起始点,未来期??能扩及到其他学院,让师生透过从各产业及场景的关键痛点进行突破,创造更多AI应用的可能性!」

AI+ 体验中心空间规划为「AI训练教室」和「五大学院教学体验展示区」两大区块。在「AI训练教室」里,透过微软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学生在课堂上组成学习小组,将原始资料输入Azure平台建置模型中,就能够建立出符合需求的预测模型、自制企业级AI应用。「五大学院教学体验展示区」则透过微软开放人工智慧五大API串联三大AI主轴,包含可亲自体验的《人脸辨识》、学习如何利用资料建置模型让机器学习方案运作的《机器学习》、以及藉由智慧机器人之软硬体应用进行《对话机器人》教学与实作。

积极创新教学方式之馀,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 进一步说明:「中华大学相信教室是学生学习最主要的场所,因此AI训练教室以高互动性和能够有效因应课程内容变换动线的『未来教室』作为设计概念,改变传统教室中师生的互动关系,创造更丰富的学习体验。配备逾30台微软New Surface、以75寸触控银幕取代传统白板、梯形桌椅满足各类型配置需求,满足多元弹性的教学运用,透过强化协同学习模式,不只要激发学生更多创意和灵感,更期待挑战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回应能力。」未来针对不同学院的学术专长,将持续运用机器学习、人脸辨识和对话机器人三大AI技术,规划专属各学院的AI培训课程。

微软帮助全台AI人才发展零阻力,未来持续深耕台湾校园「育才」,台湾不仅在半导体代工服务居全球龙头,也是资通讯产品的主要生产国,以及开放资料指标全球第一的成果,都让台湾极具AI研发和应用的基础实力[3]

微软有了与中华大学合作的首间AI+体验中心落地生根的经验後,未来将持续与全台各大专院校携手合作,以微软的12项AI应用领域(含智能客服、无人超市、顾客识别、智能门禁、销量预测、品质检测、物品检索、同步翻译、诈欺预防、舆情分析、预测性维护、客服与情搜机器人)为基础,配合各学校的发展重点,建置具学校特色的AI体验中心,同时导入微软专业认证课程,为各产业所需的AI人才打造适得其所的学习环境,加速弥平产业AI化所需的人才缺囗。

[1] 近年来,在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银行的最新调查中,毕业生就业具有「就业率高、薪资高、企业满意高」三高表现,因此,中华大学为一所三高就业型大学。

[2] 配合产业软硬体整合转型,中华大学已奉教育部核定,自107学年度(2018年8月1日)起工学院与资讯学院合并为「资讯电机学院」,以契合整体产业发展趋势。

[3] 资料来源:行政院新闻传播处,2018年2月1日。

關鍵字: 智慧门禁  智慧饭店  智慧零售  Microsoft  中华大学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BKQXO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