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YR:台湾半导体产业协做机器人商机值得期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252】

协作型机器人供应商 Universal Robots(UR)致力将协作型自动化解决方案普及全球,协助各规模企业增加竞争优势。Universal Robots 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近日分享Universal Robots对协作型机器人(cobot)市场的未来趋势观察,也说明 Universal Robots在台的营运布局与产业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状况。

UR的协作机器人方案可以完全符合台湾半导体产业无尘室应用的需求。
UR的协作机器人方案可以完全符合台湾半导体产业无尘室应用的需求。

苏璧凯指出,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目前正稳健成长。根据国际机器人联盟(IFR)公布的 2018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IFR World Robotics 2018, Industrial Robots 2018)指出,未来预计将保持稳定15%的成长,协作型机器人是其中成长最快的市场。

美国市场研究顾问The Insight Partners预估2025年时,协作型机器人的市值将成长为目前的1.5倍,总市值将高达约90亿美金。印度市场研究顾问Markets and Markets同样预估2025年市值将有1.5倍的成长,总额则约为123亿美金。

UR看好台湾半导体产业需求

苏璧凯分享,目前工业机器人重点发展聚焦在汽车工业、电子制造及金属零件三大产业,而中国是现今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台湾作为电子零件制造重镇,对於机器人的需求也名列前茅。根据IFA数据,2017年台湾工业机器人的市场排名为全球第六,光是2017年就导入了7,300台。以2018年机器人使用密度而言,台湾也位列全球第八。

他特别指出协作型机器人应用在台湾半导体产业上的潜能,由於UR可以完全符合台湾半导体产业无尘室应用的需求,无论是协助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UR十分看好台湾市场的成长空间。

苏璧凯说明,自动化并不局限於传统制造业,而是适用於所有行业。综观 UR目前客户产业别,从电子零件、金属零件、汽车工业,到生医药厂、科研机构,甚至是食品、家具、玩具等制造商应有尽有。在应用端上,协作型机器人较传统工业机器手臂更具弹性,其快速设定、能在较小空间中作业、且经安全评估後,能与人协作无须装设保护栅栏等特性,都能协助企业快速适应自动化生产流程,进而助力企业迅速回收成本。

其中UR协作型机器人独有的各关节正负360度旋转能力,搭配灵活的安装位置(可悬挂、可侧装)等特性,为企业主的生产应用增添更多弹性。苏璧凯强调,以上特点使得UR协作型机器人不只能应用在大型企业,他更看好自动化在全球中小企业的多元应用,期待带领全球企业一起创造智慧商机。

面对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苏璧凯认为以人为本、更弹性化的生产流程,绝对是未来的工业趋势。不论企业规模,许多企业主都已意识到,必须导入能适应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的制造设备。许多企业也正着力於减少厂房空间,降低工作的复杂性以提升生产效率,人与机器共同协作将是所有产业的发展趋势。UR的协作型机器人符合安全、弹性等需求,是许多企业主的导入首选。

關鍵字: 工业4.0  UR  Universal Robots 
相关新闻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53CI6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