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生材创全球脑部材料手术新页
台湾研发设计 全球代工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163】

脑血管疾病为国人10大死因的第4位,平均每44分钟就有1人死於脑中风,脑部手术风险极高且易遗留後遗症。台湾生医材料(简称台生材) 自工研院技转独创的泡沫式人工脑膜,能够有效降低手术风险与减少术後所衍生的治疗及照护的医疗成本支出。

工研院医材领域首家上柜公司台生材结合生医材料、气体填充、不锈钢瓶等技术,创全球脑部材料手术新页。(摄影/陈复霞)
工研院医材领域首家上柜公司台生材结合生医材料、气体填充、不锈钢瓶等技术,创全球脑部材料手术新页。(摄影/陈复霞)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传统脑组织手术完成後,必须小心修补脑膜,缝合时确保不会脑脊髓液渗漏、脑组织沾黏、避免感染及不良组织反应。台生材总经理廖俊仁表示,为解决这样的临床需求,台生材独创的泡沫式人工脑膜,以生医材料胶原蛋白结合类似可囗可乐的原理(二氧化碳),透过气泡(泡沫结构)物理变化(压力/酸硷值/温度)将流体转成胶体,再以涂抹密封方式覆盖,包括气体充填技术和不锈钢钢瓶封装技术,异业整合形成独特的产品技术。

政务委员龚明鑫表示,最近美国跟中国正在打贸易战,马上就要转向科技战,现在可说是20多年来国际情势变化最大时刻,不少台商因此回台投资,政府需建构五加二产业的长期发展,配合前瞻基础建设,奠定产业发展基础。其中的生医产业非常重要,事实上,很多生医医材跟美国矽谷合作紧密,台生材公司就是典型案例。台生材跟美国INCEPT子公司合作,

台生材使用工研院研发的人工泡沫脑膜技术,喷枪也都是自己设计生产,设计简单,让医生可以便利使用,产品非常接地气,期待1Billion独角兽可以尽快来临。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台生材是工研院新创医材公司中的第一家上柜公司,这对工研院来说是鼓励,也是台湾生医产业、生医研发的成就。他认为医材领域新创上市是很漫长的路,气要够长,台生材走到上柜之路,证明这个团队气不但很长,还很有力气。新创研发虽然漫长而辛苦,却也是很有成就感的路,不仅技术要成熟,市场也要成熟,要在技术与市场上找到甜蜜点(sweet spot),才有机会成功。

台生材为工研院医材领域首家新创上柜公司,从市场需求出发,订定产品目标策略以「Me Only」的原创产品,为全球脑部材料手术注入新概念,以及推展市场有需求的产品。在创新产品布局方面,除了与矽谷公司合作开发,台生材也掌握自主研发能量。从创新研发、临床实验到产品上市,更已取得台湾上市许可,并将向美国FDA申请进入临床实验。此外,建置高阶植入式医材制造厂,新厂将於2020年六月完工,将建立可达10万套产能的量产线,以未来供应国内各大医院,造福病患。

刘文雄表示,台生材在台湾研发、全球代工,代表台湾绝对有研发能量,但要走入市场、进入量产,还是要藉助全世界的医材生产链,把台湾的研发能量带到国外,打进国外市场,这样研发的模式确实可以继续努力、复制。

廖俊仁表示,处新医材才能创造新价值,台生材经营团队为台湾少数具备从需求到上市完整医材产品开发团队,未来除了瞄准临床需求,也整合台湾ICT产业优势与国际高阶医材制造链,在掌握关键核心制造技术下,成功以「台湾研发设计、全球代工制造」为目标,打造全球第一原创医材公司,开创医材产业新页。

關鍵字: 人工脑膜  医材  台生材 
相关新闻
研发薄膜应用 大叶大学医工系研究获海报论文银奖
金属中心菁英辈出 技术创新闪耀国际
台湾国际医疗展开幕 拓展健康医疗跨域商机
莱镁医无畏全球疫情严峻 签署英国经销布局
「2021台北生技馆」开展 布局国际医材新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95XAY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