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启发孩子对科学世界探索的兴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071】

巴斯夫公司将为台湾小朋友带来有趣的互动科学教育活动━━「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该活动於7月1-3日在台北科学教育馆、7月9-10日在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举行。近1,000名国小生将在小老师和巴斯夫志工的指导下进行三项安全并富有趣味性的化学实验,包括「姜??撞奶」、「防晒乳」和「温度的魔法」。

动手做实验自制防晒乳
动手做实验自制防晒乳

在「姜??撞奶」实验中,小朋友可以认识这道港式甜点与制作原理,了解姜里面的蛋白?如何与热牛奶中的水溶性蛋白产生化学反应,进而凝固牛奶。

「防晒乳」实验帮助小朋友观察不可见光紫外线(UV)的影响,并提高对防御紫外线和保护皮肤的意识,小朋友将透过混合各种成分自制防晒乳,并测试过滤紫外线的效果。

「温度的魔法」实验则透过制冷实验,帮助小朋友了解制冷的方法与原理,以及「温度」在食物运送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避免食物的损失或浪费。

台湾巴斯夫总经理谢建华表示:「巴斯夫致力於推动下一代的科学教育。『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之一,至今在台迈入第十三年。小朋友透过不同的实验,可以了解化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并可进一步认识化学如何有助於保护资源和改善生活品质,将环境意识与永续发展观念深植於心中。」

在台湾,「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自2010年起还增设了「巴斯夫小小农场」活动,此活动由台湾员工筹划。小朋友们在巴斯夫公司屏东农业试验站员工的带领下,观察农夫种植稻米和蔬果时常见的杂草、病害与昆虫等,进而体会农夫的辛勤劳作,了解餐桌上的米饭与蔬果得来不易,应珍惜食物资源。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化学的乐趣,巴斯夫还开发了「巴斯夫小小化学家网路互动实验室」,提供各种好玩、互动性实验,网站语言有繁体中文和英语等。透过「巴斯夫小小化学家」的卡通主角━━嘟嘟博士生动有趣的讲解,带领小朋友在网路上做实验,随时随地探索化学世界的奥妙!

關鍵字: 巴斯夫 
相关新闻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巴斯夫进一步投资欧洲市场 增强电动车电池材料市场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65.6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