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微软携手Build School 推动公益团体数位转型进行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23】

科技高速发展,企业积极拥抱数位转型,这股风潮也扩散至公益团体。微软长期关注非营利组织的数位力,除了透过软体捐赠计画,助力全球的非营利组织实现公益愿景外,今(19日)更宣布携手资讯教育组织Build School、台北科技大学、中华大学及圣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伊甸基金会、喜??儿基金会和失亲儿福利基金会IT人员18周(每周3个全天,共365小时)的高强度资讯技能培训,强化开发能力,掌握业界发展趋势,协助非营利组织迈向数位转型进行式。

台湾微软宣布与资讯教育组织Build School合作,推动公益团体IT人才培训
台湾微软宣布与资讯教育组织Build School合作,推动公益团体IT人才培训

微软全球助理法务长暨台湾微软公共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表示:「多年来台湾非营利组织在济弱扶贫所展现出的动能在亚洲有很高能见度,此次叁加IT人员资讯技能培训计画的三个非营利组织都在地耕耘许久,在社福领域上具有相当影响力,但近年也面临数位转型的挑战,因此一得知此次计画,纷纷率先响应。Build School已经成功打造了缩减学用落差的模式,贴近产业需求,为年轻学子开辟出路并推动产业经济发展。我们也乐见透过这样的策略合作,将微软的科技实力凝聚为更大的公益能量。欢迎更多有兴趣的非营利组织与我们联系,共同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林文宾表示:「伊甸每年服务近6万个身心障碍及弱势家庭,因此如何透过科技的力量,有效率的整合资源、协同工作是一大课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叁与这次计画,透过IT人员365个小时的密集培训,加速基金会的数位转型脚步,进而将有限资源最大化利用。」

Office 365、Microsoft Azure助社会服务全面强化

台湾微软除提供公益IT人才培训名额外,多年来更透过Office 365、Microsoft Azure云端服务等导入,全面强化非营利组织数位转型进行式,包含:

「日常管理标准化」:过去,失亲儿基金会已成功导入Office 365,减少纸本作业流程,更用Azure云端资料库,建构物资管理和社工督导纪录系统,强化例行工作效能;伊甸基金会也已全面导入Office 365,从日常管理迈向转型第一步,并利用Azure监控及备份系统,确保系统保持正常服务。目前也正规划全面推动Teams,使各项服务的沟通能够即时,而专业知识也能够保留及传承。而喜??儿基金会於主办2019年亚太社企高峰会中运用Office 365平台与外部协办单位建立Teams团队,分配各项工作内容与协作文件,并运用Planner来进行简易工作追踪管理,掌握团队各组讲者邀约、募款、场地、住宿等各项工作进度,促成这场国际交流盛会顺利举办。

「个案管理精致化」:完善第一步日常管理,台湾微软今年将启动与失亲儿基金会与喜??儿基金会转型第二步,藉导入Dynamic 365,使用「支持者管理」与「个案管理」功能,协助失亲儿基金会追踪志工捐款人管理,并帮助喜??儿基金会整合线上线下购物会员资料,拥抱数位转型再跨大步。

「社会服务科技化」:除优化系统,加强效能,科技更能协助志工服务加温。过去,微软曾协助喜??儿基金会打造全台第一家数位观光庇护工场,以游戏方式与叁访者互动,增添教育趣味。今年,失亲儿基金会则运用Microsoft Teams,让远在国外的爱心大使严爵,远距视讯教导失亲儿童弹钢琴,克服时间与空间障碍,陪伴孩童一路朝梦想前进。

Build School积极助软体人才打造职场即战力

Build School是一所完善的实作及就业导向的软体开发培训学校,邀请具备丰富软体实务经验的业界讲师,以及多位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教导学员透过有系统性的训练、实作以及业界资源媒合,从软体开发专案中培养实作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未来IT人才即战力。

Build School创办人吴典璋表示:「我们希??带来更多IT及软体业界资源并且落实产学接轨,因此媒合了多家知名企业,包含圣森公司、游戏橘子、91APP、雄狮旅游、Kingston远东金士顿、友达光电、嘉里大荣物流等业界资源,协助学员接轨业界,成果亮眼。以2018年的结训学员为例,高达80%直接由合作徵才企业聘用,培训後通过专题考核之学员,更是全员皆顺利成为专业的软体工程师,成功为学员创造更有竞争力的职涯。」

为培育更多台湾在地优秀IT人才,Build School除了持续与中华大学共同推出课程外,今年更扩大合作对象,首度与台北科技大学创新育成中心合作,开办Web开发软体人才培训班。希??以此作为契机,联合台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推动基地联盟之17所北部技职大学的力量,进一步帮助更多学生培养软体实力。同时为了凝聚更大能量,两所学校也都释出公益名额,推动公益团体拥抱创新。Build School台北科大班将於2019年9月4日开课,也提供了免费的培训名额给大学应届毕业生,预计招收至多应届毕业生20位及社会人士40位。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O2Q4K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