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市值前十大加密货币 未来两年重新洗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49】

区块链技术发展带动近年代币经济世界逐渐成型,观察全球数位资产市场变化,历经2017年底爆炸性成长、2018年跌挎起伏,2019年渐趋平缓的过程,仍无损巨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LINE持续看好其市场发展性,积极拓展代币经济范畴、甚至发行加密代币。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日前与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高曼计量财务公司联合举办《数位资产论坛DIGITAL ASSET FORUM》,与安侯建业(KPMG)联合举办《代币经济下的加密资产市场机会》研讨会,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李震华,聚焦在数位资产市场商机的观察与趋势预测。

观察数位资产市场的发展走向,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李震华指出,证券型代币(STO)逐渐走向监管体制,将为代币经济开启新局面,合规化所带来的後续效应是未来市场观测的一大重点。

不同於首次代币发行(ICO)由公司自行发行代币进行募资,STO必须与资产挂勾,例如现金、股份、固定收益资产、不动产等。近期STO的讨论度逐渐取代ICO,许多国家目前也已经有STO相关推动方针或监管措施,台湾金管会也在今年10月正式释出规范纳管。

资策会MIC表示,STO合规化将有助於产业结构的健全化发展,预期未来「传统交易所、加密货币交易所、专属交易所」这三类交易所,将积极抢进STO市场。「传统交易所」会透过结盟区块链技术公司,发展为自有STO交易平台,或透过收购、成立子公司另辟STO交易平台;「加密货币交易所」则透过与传统证交所合作,收购具备证券交易牌照的交易商,甚至直接取得交易商资格;「专属交易所」则聚焦於STO交易业务。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李震华预测,未来数位资产市场将发生全新的结构转变,观察目前占据市值前十名的加密货币,主要分为「主流币、平台币、稳定币」三类。「主流币」例如比特币或以太币;「平台币」是指加密货币交易所发行的货币,以及改善当前加密货币波动性过大缺点的「稳定币」如USDt。未来「平台币」与「稳定币」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具有连结实体、虚拟,甚至混合资产的新形态代币,现阶段已在萌芽中,未来两年将有机会跻身市值前十大,届时加密资产市场发展空间将较现在更宽广多元。

展??加密资产市场未来发展,虽现行已有初步规范,但仍旧面临政策模糊或限制多、基础建设不足、投资门槛过高与市场流动不足等挑战。资策会MIC指出,受到区块链技术持续发展、STO走入体制等後续效应影响,未来值得持续观测此三个趋势。

第一「场景多样」,目前主流发行虽然以分润型代币为主,但多样性未来可期;第二「跨境流通」,透过STO发行证券代币,除了降低监理、发行、交易成本,关键在於能轻易进行跨国流通,只是还需要解决各国法规不一、国际反洗钱等问题;第三「技术整合」,目前代币发行协议百家争呜,多数限缩在自有发行平台,难以广泛流通,未来技术串接若成熟,或有少数协议胜出时,可预期规模将更扩大发展。

關鍵字: 加密货币  区块链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MIC:82%网友关注生成式AI 三大领域包括娱乐、教育、医疗
MIC:CES五大趋势观察 AI PC成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1YTA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