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王定恺:云端服务为半导体与制造业带来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271】

台湾5G日前正式开台,宣告台湾产业将进入新一波的转型,在此之际,AWS特别举行媒体分享会,由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亲自出席,为产业界说明即将爆发的新形态经济。

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
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

王定恺表示,由於网路的发展,全球各区域已经串连成为一个大市场,等於全球就是一张网,IoT等网路应用都在其上发生,因此公有云的布建才会如此重要。

而由於网路应用的快速发展,目前已面临了旧经济与新经济的转换时期,其中一个重要的命题,就是「IT与科技债」的观念。

IT走上前线 市场由需求驱动

王定恺指出,过往的IT是属於後勤支援的角色,但在新数位经济的时代里,IT必须要走到前线的战场上,因为现在的数位行销、大数据与人工智慧的应用,都需要更多的IT投入。

此外,如何回应市场也是新经济时代的重要命题。王定恺认为,过去「科技驱动」的时代,方向为Top-down的方式,但在新经济中,市场是由「需求驱动」,方向则是Bottom-up,因此无法事先规划,且将会由「先验取代经验」。领先者都是突然串出的形式。

「现在常听到的『爆红、秒杀』就是新经济时代里最明显的现象」王定恺说道,「如何撑住这瞬间产生的大量需求(surge),将成为新经济时代中经营者的挑战。」

他并引用了市场调查的资料指出,预计在2022年,台湾将有超过40%的IT支出用於数位转型和创新;2021年底,台湾将有47.8%中小企业展开数位转型。

云端加速半导体生产 缩短上市时程

而台湾是制造业为主的国家,并以半导体产业闻名於世,因此AWS也特别针对台湾半导体产业的云端应用发展提出分享。王定恺表示,半导体是需要很高运算力的产业,且复杂度和成本相当高,又一旦投片就无法重头,因此投产前的设计和验证,都要以更高的运算力来确保投片的良率。

他并举联发科的7奈米5G单晶片设计为例,指出联发科运用强大的云端运算力,克服了晶片整合设计与验证的挑战,加速了晶片的上市时程,为其在5G晶片市场取得领先的位置。

台湾最具指标性的半导体业者台积电,也是AWS的合作客户,双方共同开发了称为「虚拟设计环境(Virtual Design Eenvirument,VDE)」的应用,允许透过云端的方式来协作,改善了过往设计与投产前的人员实体沟通,进而加速了沟通效率。

5G加速智慧化 策略性投资新科技

日前台湾5G正式开台,王定恺认为,将会加速台湾智慧化的发展,并带动资通讯产业成长。此时,就需要提升策略性投资新科技,用以发展技术研发与制造成本增加的因应能力。

针对5G的智慧应用需求,王定恺也表示,AWS 旗下全受管并可配置的运算储存机架AWS outposts在台湾推出,可协助业者加速5G边缘运算服务落地,将端落到台湾。

關鍵字: 云端运算  AWS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8VBCC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