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与美国照明产业联手 发布紫外线消毒灯安全指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800】

新冠疫情爆发後,全球对消毒杀菌产品的需求迅速增加。提升照明类电器的安全性与性能成了照明产业的共同目标。安全科学公司UL、美国照明协会(ALA)和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NEMA)今(6)日联合发布最新的立场文件。该文件提出两大目标,第一,即提醒人们注意紫外线灯的安全隐??;第二,则是帮助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了解哪些设备是安全的,以及在什麽条件下可以安全操作这类设备。

该文件名为「短波紫外线(UVC)消毒设备:消费者须知」,即Ultraviolet-C (UVC) Germicidal Devices: What Consumers Need To Know,它详细介绍了可供消费者使用的UVC消毒设备,以及这类设备可能对人和动物造成的严重伤害,还有对植物和材料的损害。

UL全球照明产业总监Todd Straka表示:「大家都很关心疫情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如何消除这种影响,以及如何控制病毒的传播。在当前的全球形势下,人们对卫生和消毒杀菌产品越来越感兴趣,尤其是UVC消毒设备。」

Straka补充:「市场上的紫外线消毒设备急剧增加,但这种设备并不能有效控制UVC的照射,其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很可能会对眼睛、皮肤和肺部造成永久性伤害。这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问题,必须立即让消费者和可能会使用这类设备的人知道。透过与同样有此担??的ALA和NEMA合作,我们将针对使用UVC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为消费者和制造商展开宣导教育。」

紫外线有三种,分别是长波紫外线(UVA),中波紫外线(UVB)和短波紫外线(UVC),各有好处和危害。其中,消毒效果最好的是UVC,能杀死细菌和灭活病毒,但被足以杀死病菌却不受限制的UVC照射,这对人类和动植物而言都是有危害的。

ALA工程与技术总监Terry K. McGowan指出:「在医疗机构中使用不受限制的UVC消毒产品,确实有助於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但这与卖给消费者的产品不同,使用这些产品的人是经过相关安全培训的专业人士,并采取了保护措施,他们使用合适的防护装备,能够避免因过度暴露在UVC下而受到伤害。」

McGowan进一步表示:「身为领头羊的住宅照明产业贸易协会,我们有责任帮助人们正确、安全地使用照明产品,同时也让我们的成员和社会大众了解照明产品的安全隐??。透过与安全领域的专业机构UL以及NEMA携手发布这份有关UVC的立场文件,ALA希??能够引起照明产业的重视,敦促产业开发和销售操作安全、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产品。」

NEMA照明系统产业总监Karen Willis表示:「我们知道,UVC能有效清除水中、空气中和物体表面的有害病菌。疫情之下,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UVC消毒设备,但这类产品的安全性尚不明确,操作说明也不完整,我们对此感到很担??。」

Willis强调:「建立和维持UVC设备的安全性是NEMA和整个照明产业,包括消费、商业和医疗应用在内所有单位的首要任务,我们很荣幸能够叁与这项重要的教育宣传工作。」

该立场文件、详细列出适用於消费者、商业和医疗机构的UVC产品与UVC消毒设备零部件的图表,以及有关其认证路径的讯息。

關鍵字: 紫外线  UL 
相关新闻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UL Solutions布局电池及电动车充电市场 在台成功打造CB测试实验室
UL Solutions中压电缆现场测试服务计画 协助提高电网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国深圳?用新实验室 扩展零售及消费品测试
UL推出全新品牌分工打造安全新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C2UR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