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UWB与5G将带来更智慧、安全的无线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648】

恩智浦半导体(NXP)今日於台北办公室举行媒体说明会,针对日前甫结束的CES 2021所发表的一系列技术应用,进行深度的分享与说明。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则是由UWB与5G技术所带起的新兴智慧功能。

NXP为CES打造了一个线上的虚拟展示平台,展示旗下最新解决方案。
NXP为CES打造了一个线上的虚拟展示平台,展示旗下最新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全球销售与行销执行??总裁Steve Owen,透过远端连线的方式对台湾的媒体表示,今年的CES 2021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缘故,皆改为线上发表会的形式,而NXP也为此打造了一个线上的虚拟展示平台,展示旗下最新解决方案。

他表示,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智慧手机和资料中心,仍是去年(2020)最主要的市场成长驱力。展??未来数年,则电动车、自驾车、边缘运算与5G会是将来的重点。

针对这些新兴的应用,NXP则提供了一系列的完整解决方案给合作夥伴,满足他们的各式需求,尤其是在兼具低功耗与安全性的边缘连接方案上,提供智慧装置之间的连接性,包含UWB、Wi-Fi和蓝牙等。

Steve Owen指出,在智慧边缘装置上,NXP将会专注於连接性的解决方案上,其中安全性将是关键性。此外,实现智慧功能所必须的机器学习(ML)和感测技术也会是重点。尤其为了改善反应的延迟,这些功能都必须要在装置上来实现,才会是最有效率。

在安全连接性上,NXP专注的领域,将会涵盖汽车、工业、行动装置和通讯基础建设,并且会以垂直市场为核心,像是云端基础建设,以及边缘到边缘(Edge to Edge)的应用。

而在应用的实例上,Steve Owen举了多项采用UWB技术的无线智慧感测应用,例如UWB结合ToF来实现精准测距,不仅更加安全,同时也能带来新的定位应用,尤其是室内的环境里,像是汽车与门禁的免钥匙应用,甚至也可运用在付款与零售上。

至於正在快速成长的5G市场,NXP则是着重在基地台端的解决方案上。Steve Owen表示,目前全球的5G市场发展出现了放缓的状态,并转向专注於覆盖率和传输的效率与精准度上。值得注意的点是,小型基地台的数量会增加,并将会结合Wi-Fi技术去克服延迟的问题。

他指出,5G因为使用了MIMO技术,因此各项元件与电晶体的使用数量将会增加,同时也会提高对於RF电源晶片的使用。针对这些需求与趋势,NXP都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

關鍵字: 5G  UWB  NXP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MHWW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