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olex针对未来行动装置发布全球调研报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4043】

随着资料连接、无线充电和照相机的不断创新将成为主流,带动设备外形因应各种应用随需应变。 Molex莫仕发布一项针对行动装置制造商进行的调研,以确定影响行动装置未来的主要趋势和技术。调研结果显示,行动装置的外形规格、颠覆性功能和创新将会继续发生演变,这些因素将会影响2026年制造的智慧手机、智慧可穿戴设备和其他行动装置。

Molex莫仕发布一项针对行动装置制造商进行的调研,以确定影响行动装置未来的主要趋势和技术。
Molex莫仕发布一项针对行动装置制造商进行的调研,以确定影响行动装置未来的主要趋势和技术。

Molex莫仕委托Dimensional Research于2021年7月进行行动装置的未来全球调研,通过筛选,对207名代表行动装置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进行了问卷调查。提出了各种问题,以便确定未来行动装置的功能和时间表,以及衡量5G和连线性创新日益成长的影响,还有阻碍整体进步的障碍。由调查当中,可以发现2026年非「典型」行动装置将逐渐成为趋势,相关技术也受到消费者的诸多期待。

参与者经过一系列问题调查,以帮助描述2026年的典型智慧手机和行动装置。虽然答覆提出了各种特征,其中一些已经实现,但是其他特征可能还遥不可及。因此,对于2026年典型行动装置的描述莫衷一是。

最受期待的前五大颠覆性功能依序是自充电;全息或投影显示器;完全可回收;环保,如防尘或防水;抗摔型显示营幕。清单中还包括可折叠装置、弹出式照相机、健康生物感应器、可滚动装置,以及装置与显示器的分离。时间会证明,哪些功能会在五年内获得足够的实际应用、市场动力和客户吸引力,而达到标准化。

根据调研结果,外形规格(如萤幕大小、形状等)也将在未来五年内演变。尽管90%的受访者预计,行动装置将会采用不同外形,但对于它们是更小、更大还是完全不同,目前尚无共识。近2/3的受访者认为,对新型可穿戴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包括智慧服装(40%)、眼镜(33%)、耳机(29%)和手表(29%)。 2/3的受访者表示,等到2026年,一般消费者可能会有更多的专用设备。尽管如此,64%的受访者认为具有整合功能的智慧手机将会尽量减少或取代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

对于2026年制造的行动装置中最具创新的五大功能进行意愿排名选项。依次为资料连接(42%),其次是无线充电(36%)、照相机(33%)、Wi-Fi连接(28%)和内建扬声器(28%)。此外,82%的受访者预期,等到2026年,消费者将会从支持5G的行动装置中受益匪浅。超快5G或mmWave在有望推动行动装置制造颠覆的技术中排名第一(42%),其次是双向无线充电、用于智慧眼镜的光导纤维、带有晶圆级光学元件的相机,以及奈米或微米级元件。

在行动装置原始设备制造商及其供应商中,仍有技术挑战可能会影响建设未来行动装置的计画。据调查参与者称,最难解决的问题是5G网?连接的性能(37%)、高速无线充电(37%)、电池寿命(36%)、永续性(35%),以及无法在微型或纳米层级生产小型元件(27%)。

Molex莫仕微小型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Justin Kerr表示:「在展望那些有潜力改变我们各方面日常生活的产品时,行动装置的未来最耀眼。不同的装置组合和外形规格将会出现,以推动能在『连通性』方面改变生活的创新—从新的医疗保健应用程式和智慧家居中心到行动付款以及我们无法想像的可能性。」

關鍵字: 行动装置  Molex 
相关新闻
Molex公布全球可靠性和硬体设计调查结果 揭示未来关键技术
Molex推出首款符合OCP标准的KickStart连接器系统
Molex:强化设计工程预测和适应不断变化的电源需求
Phillips-Medisize携手U-Turn Audio提升下一代唱盘唱臂性能
Molex将於2022智慧生产解决方案展会秀单对乙太网路线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大数据时代下,我们仍需要更大的工厂空间吗?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DBU7Y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