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动化展】精浚展光机电整合实力 强调开放与全系列模组特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522】

有鉴于日前刚发生中研院P3实验室助理染疫事件,更让生医产业可整合机电自动化系统与智慧作业流程的重要性备受瞩目。精浚科技(OME Technology Co., Ltd.)也在12月15日~18日举行的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上的J930摊位上首度以动态展现最完整模组化设计的光、机、电整合解决方案。

精浚科技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上的J930摊位上,首度以动态展现最完整模组化设计的光、机、电整合解决方案。
精浚科技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上的J930摊位上,首度以动态展现最完整模组化设计的光、机、电整合解决方案。

其中包括线性滑台/马达、宽版线性滑轨、自动化移液系统等产品,系因应现今终端使用者改变使用习惯,大多是希望取得线性模组等次系统类的成品直接使用,以减少组装成本及缩短开发时程。近年来精浚也从原本提供传动元件类为主的产品,逐步升级成为模组与系统层级的供应商,例如适用于长行程,又能兼顾精度、速度及降低噪音的线性马达滑台。

精浚现也希望用有竞争力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擦亮MIT形象;而基于人本精神,则会优先将这种技术推广到医疗等级、健康条件不够发达的国家。今年展出甫荣获2022年台湾精品奖殊荣的自动化核酸萃取机,即可依医院、机场等要求规模及速度较高,而有16/96通道不同客制化需求;另有首度公开的小型4通道可携式的核酸检测PCR模组,其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且机动性强,军规等级的用料及设计,让此产品特别适合军用野战、户外临时设立的检疫所,神速取得检测结果,也已通过ISO13485、GMP认证。

新一代自动化核酸萃取机除了萃取外,还新增检测功能;PC-based控制系统具有开放式参数控制流程编辑及全模组化设计等优势,只要简单改变参数,就能操控不同品牌马达,将可大幅缩短药剂开发时程及简化未来机台的远端升级及维护成本。不仅大幅提升药剂开发的灵活自由度,无论是以唾液或鼻咽黏膜检测PCR皆可,同时完整保护对于药剂配方及流程优化的营业knowhow,让台湾生技医疗业者可利用此开放平台,与欧美系同类型产品一较长短。

此外,随着疫情驱动的产业升级自动化需求成长,扩充滑轨产能,精浚现正积极赶工的新厂将定位成台湾工业4.0的智慧制造典范工厂。透过内部客制化开发的资讯搜集及整合系统、物联网、数位化技术进行物流与资讯流的同步化,将所有产品都要经过数位量表全检验证,以利追溯产品品质及生产进度追踪;并收集纪录整合,搭配现场无纸化的方式,再经由导入MES、WMS、SCM、ERP等智能化系统收集生产资讯、品质记录、检验结果等数据,从而建立智慧工厂架构;只要客户进入官网后,即可取得所有产品的2D/3D图档,并透过最新上线的CADNES软体,事先进行Digital Twins(数位分身)模拟。

關鍵字: 精浚 
相关新闻
【自动化展】精浚掌握传控整合技术 协助客户快速落地
精浚整合传动系统 快速切入生医自动化产业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R4VJM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