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与 Omniverse Avatar现身CES 展示智慧车辆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197】

NVIDIA DRIVE Hyperion 与 Omniverse Avatar 现身于CES 2022 大会,展示了突破性的创新技术。

一级供应商将 DRIVE Hyperion 8 全方位平台架构导入汽车商业生态系
一级供应商将 DRIVE Hyperion 8 全方位平台架构导入汽车商业生态系

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一级供应商、电动车制造商、汽车制造商、卡车运输公司、自驾计程车公司等业者宣布,采用 DRIVE Hyperion 架构与 NVIDIA DRIVE 打造智慧车辆的计画。

CES 大会为展示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舞台,NVIDIA 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 Ali Kani ,于一场线上演讲中,详细介绍 DRIVE Hyperion 的功能,以及汽车产业于该平台上的多元发展。

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需要全新的平台架构和软体开发过程。软硬体都必须经过全面测试和验证,确保能够在满足严格的自驾车安全保障要求下,因应日常危机四伏的驾驶环境,随着企业开始部署更安全高效的交通工具,从这些关键进展上可以看出自动驾驶技术已臻成熟。

平台满足全自驾车辆安全性要求的高效能电脑和感测器架构。 DRIVE Hyperion 在设计上采用针对软体定义车辆的备援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单晶片 (SoC),不断改善且为车辆制造商,创造许多基于软体和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

最新一代平台,搭载 12 台最先进的全景摄影机、12 个超音波感测器、9 个雷达、3 个车内感应摄影机,以及 1 个前置光达装置。该平台采安全的运行结构,若一台电脑或感测器发生故障,有备用装置确保自驾车能将乘客安全送达。

德赛集团(Desay)、伟创力(Flex)、Quanta(广达)、法雷奥(Valeo)与 ZF 公司现为 DRIVE Hyperion 8 平台的扩展合作伙伴,生产具高功能安全和保障的可投产设计。

Valeo 技术长暨策略副总裁 Geoffrey Buoquot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NVIDIA 在其 DRIVE Hyperion 平台上合作。除了我们最新一代的超音波感测器能提供 NVIDIA 的AI人工智慧 分类器能处理的数位原始资料,还有包括全新 800 万像素摄影机在内的 12 台摄影机,我们现在还能提供基于 Orin 技术的平台来支援自动驾驶应用,在汽车环境条件和生产环境需求下达到一致的效能表现。」

Flex 汽车事业部门总裁 Mike Thoeny 表示:「Flex 十分高兴能与 NVIDIA 合作,利用 DRIVE Orin 平台协助加快部署自动驾驶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以设计供多个客户使用的解决方案。」

现今电动车更加强调环保,安静且永续发展的特性,将成为未来数十年的车辆销售大宗,这样的演变促使数十家新能源汽车新创公司创立。从可编程、软体定义的运算为基础的全新车辆架构开始,重新构想车辆的可能发展方向,这些新能源车将逐渐地透过无线更新的方式持续改善。

从极星汽车(Polestar),到智己汽车(IM Motors)、理想汽车(Li Auto)、蔚来汽车(NIO)、R 汽车(R Auto)及小鹏汽车(Xpeng)采用 DRIVE Hyperion 平台,开发环保且智慧的车辆,有了突破性的成就,改造个人驾驶体验。汽车制造商藉由集中化的运算架构,可在车辆的完整生命周期内,提供最新的服务与先进的功能。

AI 不仅改变了个人的交通方式,也解决了卡车运输与物流业,所面临接踵而来的难题。

许多消费者在过去十年里改用网路购物,加上疫情的推波助澜,使卡车运输和最后一哩路配送,需求大幅增加。专家预测今年全球的包裹运输量将达 1,700 亿,到 2027 年将攀升至 2,800 亿,同时,卡车运输业苦于严重的司机荒问题,预计到 2028 年美国将需要超过 16 万名司机。

TuSimple(图森未来)该公司具扩展性的自动驾驶货运网路(Autonomous Freight Network),使用自驾卡车在全美各地,安全且高效地运输货物,并宣布将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来支援这些智慧卡车。

NVIDIA DRIVE Orin 此款SoC将成为 TuSimple 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的核心,ADC 作为自驾卡车的中央运算处理器,每秒可进行数百兆次的运算作业,包括重要的感知、规画及执行功能。 TuSimple 便能借此加快开发高效能、汽车级且具扩展性的 ADC,并且整合到卡车的生产环境内。

Ali Kani 展示了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平台,可持续保持连网状态,提供各项智慧服务。 DRIVE Concierge 集 NVIDIA Omniverse Avatar、DRIVE IX、DRIVE AV 4D 感知、Riva GPU 加速的语音 AI SDK 以及多个深度神经网路于一身。

Omniverse Avatar 串连语音 AI、电脑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推荐引擎和模拟。于该平台上建立的「虚拟替身」是以光线追踪 3D 绘图打造出的互动性角色,能够看、说话和谈论各种主题,还能自然理解口语内容中的意图。

在 CES 大会的演讲中,展示了一辆配备 DRIVE Concierge、即将开往拉斯维加斯的车辆,系统能帮助驾驶准备行程、规画时间,驾驶能在 DRIVE Chauffeur 安全驾驶的情况下放松。

關鍵字: CES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MZKN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