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结合网路与实体环境的混和型消费体验将普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9834】

随行动通讯朝下世代发展,走在潮流尖端的购物中心会先实现元宇宙吗?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发布最新《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揭晓6G让虚实宇宙成为可能的场景。报告结果显示,大多数AR(扩增实境)、VR(虚拟实境)和数位助理的科技尝鲜者认为,2030年将透过结合先进连网技术与实体设施,以某种形式虚实融合的「全空间广场(Everyspace Plaza)」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news/2022/01/24/1523569730S.jpg

这份报告是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十大消费者趋势》第11版,搜集AR、VR和数位助理科技早期使用者对2030年生活的看法,并提出一种利用数位科技来延展实体消费体验的混和型购物中心概念「全空间广场」。报告呈现全球5,700万位科技尝鲜者对未来的期??和预测。

爱立信针对全空间广场提出15个运用数位科技延伸实体消费体验的服务设施,并让消费者分别进行评比。其中,79%的受访者认为,这15个服务概念都会以某种形式在2030年实现。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表示:「元宇宙大量描绘虚实融合的场景,需要运用下一世代连网技术,以及结合VR、AR、XR和可程式化设计的材料等设备技术来实现。我们也期盼能结合这些技术,共同推动台湾迈向无限连网的未来,让元宇宙在消费者生活中化为可能。」

购物中心长期以来是高科技的??萃之地,未来甚至可以推动永续购物的理念。35%受访的消费者认为,购物中心比一般家庭更有可能采用新一代的技术。

爱立信研究中心负责人Magnus Frodigh表示:「购物中心具有半公共的性质,这代表着人们可以更轻松地控制延迟范围,并尽早提供下一世代行动通讯使用体验。购物中心可以透过在现场提供延展实境(XR)设备,为消费者部署客制化的专网。」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与产业研究室研究计画、《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专案负责人Michael Bjorn博士则表示:「我们现在或许很难想像2030年会有大量的消费者拥有AR眼镜、防水VR眼镜、触觉连体套装、触觉手套等科技装备;然而一旦这些设备能以较低的成本共用,将有大量的消费者使用它们来提升日常购物体验。」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全空间广场包括:

1.全时空场馆

暨是演员也是观众,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2030年的表演空间将采用远端临场 ( telepresence ) 技术,让国际艺术家或运动团队以无异於亲临现场的数位形式进行表演。

2.沉浸式美容沙龙

如果可以不用动刀和挨针,你会想尝试沉浸式美容沙龙吗?有七成的消费者认为,2030年的美容院将会使用立体建模为消费者改善容貌,或是透过程式根据环境时间为变换妆容的颜色和图案。

3.全订制服饰店

专门针对消费者和个人虚拟化身量身订制的快时尚。七成以上的AR/VR用户认为,订制服饰店将使用可程式化设计的材料,制作防水或透气的衣服。线上会议和社交活动将推动打扮虚拟化身的需求,四分之三的消费者预计裁缝师能根据身体的3D扫描为个人虚拟化身设计数位时装。

4.全宇宙游泳池

许多人想像能够探索宇宙未知的世界,像是将游泳池变成新一代大型游戏机。三分之二的消费者相信,将会出现可使用充氧VR头盔体验外太空零重力状态的游泳池。

5.全体验健身房

延展实境技术或许正在将未来的健身变成一项社交活动。近??一半的受访者希??使用可以沉浸式与他人一起线上健身的AR、VR跑步机和健身自行车。

6.全功能愿??工厂

按照个人需求维修和生产,释放永续购物的潜力。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想要在能够购买新产品的同时,也能回收旧产品的全功能愿??工厂购物。

7.全宇宙餐厅

食托邦 ( Foodtopia ) ,意指能与全球任何人一起吃任何想吃的餐点的地方。近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认为,到2030年,将会出现全网连线的连锁餐厅。有一半的消费者期待透过虚拟方式与身处其他餐厅的朋友进行连结,享受真实聚餐的感觉。

8.无边界商店

具有延展实境平台的实体商店将再次吸引消费者的兴趣。四分之三的消费者希??能够将自己的家投影到实体商店内,并在虚拟的家中试用新产品,提供网路零售店仍无法做到的混合式体验。

9.全方位医疗中心

既是随侍在侧的医疗专家,也是全方位健康天使。77%的消费者认为,当地医疗中心将会普遍使用无需预约的AI健康扫描服务,且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并更新准确的个人健康状况。

10.超自然公园

由数位科技延展和控制的「大自然」,将会成为都市居民最期待的购物中心体验。7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将出现能与动物,甚至是已灭绝的动物互动的AR/VR动物园。

關鍵字: 5G  6G  爱立信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3DE4GK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